竞技风暴
亚运冠军陈丽娜谈感想:帆板运动 脑瓜子也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3: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彭晶)昨日,在盐田区政府举办的亚运冠军陈丽娜欢迎会上,这名从盐田帆板队脱颖而出的选手介绍了自己夺冠的经过,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陈丽娜告诉记者,自己能夺得亚运会冠军并非偶然。今年21岁的她已经练习了八年的帆板。平时帆板队的训练十分辛苦,早六点出操,七点收操。八点半下海,晚上十一点才结束。为了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一年来陈丽娜和她的队友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帆板是一项很刺激的运动。”陈丽娜告诉记者,这项运动其实还需要用脑,因为在运动中除了要保持平衡,还要查风向、水流,排除暗处的障碍物等,里面的学问和知识可多了,这也是为什么自己热爱帆板运动的原因。

  能在亚运会上夺冠,陈丽娜将功劳归功于教练黄仪绍的支持与鼓励。她告诉记者,比赛前,自己在心理上就比对手有信心,但到了赛场却发现那儿的天气比想像中要冷,有些感冒,体能上受到一定的影响。比赛一开始她落后了,但教练鼓励她不要灰心,告诉她只要自己尽力了,就不会辜负一年来的付出。正是教练的鼓励帮助她克服了困难,在赛场上发挥出了最佳水平。

  在教练黄仪绍看来,陈丽娜与队里其他队员相比,比较内向,但意志力强,能吃苦耐劳,对于教练的要求,陈丽娜从不偷懒。“当然,对帆板运动的执着追求,也是陈丽娜取得今日成绩最关键所在。”

  陈丽娜告诉记者,平时训练之外,自己和队友们也会去深圳各个景点游玩,很喜欢深圳。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来自汕头的渔家姑娘却挺喜欢吃辣。“不过临近比赛时就不敢多吃,因为自己患有鼻炎,吃辣多的话会刺激鼻子影响比赛发挥。”陈丽娜笑着说,朴实的言语流露出对生活和事业的热爱,让人觉得这名亚运冠军,就像邻家小妹一样亲切自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