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电聚焦中国亚运九大新星 出众潜力瞄准08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是中国代表团在2008年之前一次重要的练兵,全部运动员中有413名运动员从未参加过奥运会和亚运会,占总数的63.8%。年轻选手中,共有131人获得103枚单项和团体金牌,其中个人单项占了70枚,占代表团个人单项金牌总数的53%。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军团的一举一动同样牵系这国外媒体的关注,法新社也评述了在他们眼中表现最出色、也最有潜力的中国新星。

  田径:薛飞

  薛飞是最近一位被视为王军霞接班人的女子中长跑新人,王军霞是中国上世纪90年代的奥运和世界冠军,也是薛飞的偶像。8月8日才满18岁的薛飞以15分40秒12夺得了女子5000米的冠军,这个成绩距离她的个人最好成绩还有些差距,但已经让她的竞争者们黯然失色。四个月在北京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薛飞击败了来自非洲的几个热门,宣告了她的潜力,而这时距离北京奥运会举行还有两年。

  游泳:唐奕、王群、白安琪

  中国游泳队带了三位年仅13岁的小女孩出战多哈,这些新一代泳将的代表成为了未来荣誉的象征。唐奕和队友一起夺得了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王群在女子50米蛙泳中获得一枚铜牌,而白安琪在200米仰泳中名列第四。

  体操:韩冰

  16岁韩冰在所向无敌的中国体操队表现同样令人震惊,(和世锦赛相比)她取代了高低杠冠军经验丰富的李娅,她也用表现回报了队伍对她的信心,不仅帮助女队夺得了女团金牌,还在平衡木项目上为自己添上一枚银牌。

  

乒乓球:郭跃

  年轻的郭跃成为了亚运会乒乓球赛中的明星,她夺得了包括女单和女双在内的三枚金牌。18岁的郭跃让王楠黯然失色,这位老将在单打半决赛中和双打半决赛中都令人吃惊地被淘汰出局,而其他选手同样成为了郭跃的陪衬。

  

拳击:胡青

  胡青击败了蒙古的夺冠热门摘得轻量级拳击金牌,20岁的他表现还不是很成熟,但却有着提高的潜力。胡青本是一名国际象棋选手,六年前才改练拳击,他的教练相信胡青能够更加强壮,并争取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得冠军。

  跳水:林跃、王鑫

  林跃和王鑫得到了在中国世界级跳水队中闪光的机会,他们抓住机会,分别夺得了男子10米台和女子10米台的金牌。林跃年仅15岁,而王鑫才14岁,预示着中国有着大批的泳池天才在瞄准

北京奥运会。

  (牧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