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十五届亚运会回顾:回首多哈亚运之“冤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一、欧阳晓芳的厄运

  中国举重军团在亚运会上连破世界纪录,但是仍然没有能够逃脱丢金的失落。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欧阳晓芳在抓举领先对手5公斤的大好形式下,由于一名裁判搅局,对中国教练员在规定时间内更改杠铃重量没有及时做出反应,导致欧阳晓芳仓促上台试举失败,而且右膝受伤。赛后,中国队教练员与裁判员进行了交涉,虽然裁判长承认这位裁判对于规
则没有吃透导致出现失误,但欧阳晓芳的伤和丢失的金牌,却是无法弥补的。

  二、陈金受冤吃黄牌

  在羽毛球男团半决赛第三场的较量中,裁判有意无意间屡次出现误判:界外判界内、好球判违例……中国球员陈金多次因为球在界内还是界外的问题和裁判交涉。特别在第二局陈金1比4落后时,他一个回球打在底线的线上,属于好球。可是裁判认为此球出界,陈金走到裁判跟前进行交涉,这一次裁判似乎觉得理亏,结果改了回来。第三局打到9比7,陈金领先时,对方明显回球出界,慢镜头的重放也说明陈金的判断是正确的,但是裁判就是“死不悔改”。面对陈金的质疑,裁判还出示了一张黄牌。

  三、韩国男手队遭遇东道主不败也难

  卡塔尔队与韩国队之间的亚运会男子手球半决赛中,由于科威特出身的两名裁判判罚不公,致使向亚运会六连霸发起挑战的韩国队以28比40的比分输给卡塔尔队。韩国队对裁判明显的不公平行为感到非常气愤,比赛结束后立即向亚洲手球联盟和亚洲奥林匹克评议会以及多哈亚运会组织委员会提出抗议,强烈谴责裁判的不公平行为,要求采取适当的措施,并敦促国际手球联盟进行彻底的调查。卡塔尔手球协承认,裁判的判罚很不公正,存在偏袒行为,但是,这与自己的意愿无关。

  四、朱挺红牌有冤难申

  在男足1/4决赛中国与伊朗的比赛中,下半场第12分钟,中国球员朱挺中场带球被断后积极拼抢,他的铲球动作有些大,虽然铲到了对方的腿,但可以看出是冲球去的,并不是恶意犯规,但裁判直接出示了红牌将朱挺罚下。10人作战的

中国队形势开始陷入不利,最终在大好形式之下被伊朗队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最终点球落败。

  五、男篮比赛裁判不看表

  在

中国男篮同哈萨克斯坦队的首战中,两名裁判明显的低级错误令在场的卡塔尔观众都不禁摇起了头。在距上半场结束还有0.2秒时,哈萨克斯坦队请求了一次暂停以布置战术。比赛重新开始之后,按说他们接到球比赛马上结束,可是他们不仅接到了球,还连续在3分线外做了两个动作,最后在3分线内出手命中,裁判却判3分有效,就连观战的中国台北队助理教练东方介德都说:“这简直是胡闹,裁判根本没有时间观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