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十五届亚运会回顾:回首多哈之“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一、76分!中国女篮创最大分差

  本届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国姑娘们就给大家带来一个大大的惊叹号。面对平均身高比自己矮10厘米的黎巴嫩队,中国女篮最终以106比30取得胜利,76分的分差创造了本届亚运会篮球比赛的最大分差。

  二、王浩断脚夺银

  虽然王浩拿到的只是跆拳道男子72公斤级比赛的银牌,但这枚银牌的得来倾注了很多的血汗。亚运会前王浩脚部骨折,但他一直坚持作战。比赛中,他先后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的维塔利、泰国的通萨拉普、阿富汗的巴哈维,杀进决赛。

  三、邹市明3分钟摘金

  本来以为

拳击男子48公斤级的决赛会是一场鏖战,结果邹市明仅用3分31秒———不到两个回合的时间就打得泰国名将潘农毫无还手之力,结果邹市明以21比1获胜,轻松拿到这枚中国拳击界等待了16年的亚运金牌。

  四、头巾女飞人加萨拉

  在女子200米决赛中,巴林选手加萨拉身穿鲜红的长裤、纯白长袖上衣以及头巾,特殊的装扮吸引着人们眼球。而当她以23秒9战胜诸多短打扮的对手夺得金牌后,人们都在想,如果她也穿着短衣短裤还会快多少。

  五、日本男排0比3不敌沙特

  在男排世锦赛上获得第八名的

日本队,在亚运会上却被沙特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三局击败。以3比0击败了头号种子和夺冠热门日本队,从预赛中杀出重围的沙特队制造了本届亚运会男排比赛的最大冷门。

  六、五冠王无缘男手决赛

  男子手球半决赛中,连续5次夺得亚运会冠军的韩国队以28比40大比分败在东道主卡塔尔队手下,未能进入决赛,爆出手球比赛开始以来的最大冷门。更加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在后面的季军争夺战中,韩国队又以27比31负于伊朗队,曾经的五冠王只获得了第四名。

  七、业余选手冲击金牌

  尽管日本队全部以业余选手出阵,但仍然在多哈亚运会

棒球决赛中和职业强棒选手组成的中国台北队打得异常激烈。虽然中国台北队凭借最后一局的进攻得到两分,最终获胜,但日本棒球实力的强大可见一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