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十五届亚运会回顾:回首多哈之“精彩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一、中伊大战两粒世界波

  中伊男足在1/4决赛中相遇,在伊朗队1比0结束上半时比赛后,中国队并未放弃。率先进入场地的中国队围成一圈,齐声高喊:“加油”。第51分钟,郑智开出角球,朱挺抢到第一点,在郜林与对方后卫争抢第二点时,对方球员将球顶在冯潇霆面前,后者果断抽射,球越过伊朗队三名后卫和守门员,双方战成1平。加时赛第8分钟,郑智右侧直传禁区,跟进
的周海滨一脚劲射,皮球直挂死角,中国队2比1领先。

  二、男排比赛

女排助威

  在中国男排与沙特男排的半决赛现场,刚获得亚运会金牌的

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陈忠和的带领下进入了多哈阿里·拉扬排球馆。姑娘们的喊叫声随着场面变化而抑扬顿挫,甚至为一个失误或者摆脱紧张局势而又叫又跳。当决胜局打到14比11,中国队领先时,所有的女排队员都站了起来了。最后阶段,周苏红干脆一个人跑到栏杆前为男排、更为男友汤淼加油。当汤淼扣下最后一球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时,周苏红泪流满面。整场比赛中,张娜紧张得手脚冰凉,杨昊喊哑了嗓子,冯坤喊到胃疼。

  三、王浩双飞再横踢

  

跆拳道男子72公斤级半决赛王浩逆转阿富汗选手堪称精湛,他在最后8秒实现逆转,挺进了决赛。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4秒时,王浩5比6落后。王浩用步法将对手逼至边角,突然启动“双飞”,6比6!这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8秒。看台上的拉拉队都屏住了呼吸,8秒!进攻还是防守?王浩依然利用步法冷静的逼近对手,当对手的后脚快退至边线的一瞬,王浩起右腿使用后横踢连击技术,第二次击打的效果非常明显,四名裁判同时亮灯,一阵欢喜的锣鼓声回荡在赛馆里。7比6,反超!

  四、许岩9秒闪电夺冠

  许岩是多哈亚运会夺冠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运动员,用时仅9秒钟,比打破亚运会百米栏纪录的刘翔还要快上3秒多钟。许岩是女子柔道57公斤级的选手,决赛中遇上了日本新秀左藤爱子。由于对左藤的战术风格了解不透,因此,赛前技战术安排均是按照许岩的自我风格部署。决赛一开时,许岩就使用了自己的得意技——掏腿,一击即中,以“一本”完胜,用时9秒!

  五、徐莉佳智取男子汉

  徐莉佳在激光雷迪尔比赛中击败了所有男选手夺得冠军,整个竞赛过程中,男选手们并未因徐莉佳的性别和娇小的身材而“怜香惜玉”,反而频频施压。在第二段航程中,韩国选手的船突然冲向徐莉佳并压住了她的船,最具竞争力的马来西亚选手趁机超越了她。于是,徐莉佳果断改变航线,避开韩国的船,选择“绕道而行”,结果证明此次绕行对成绩并未带来太大影响。而马来选手却因她的改变而乱了阵脚,违规拉帆,徐莉佳趁他被罚间,顺利回到终点,夺得冠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