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十五届亚运会回顾:回首多哈亚运之“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一、金亨七坠马死亡

  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坠马身亡,是多哈赛场最令人悲痛和意外的事件。在马术三日赛第二天的越野赛中,现年47岁的韩国选手金亨七在跨越一道障碍时跌倒,坠马的金亨七被马匹压中颈部,倒在了泥沼之中,金亨七随即身亡。事故的原因有很多可能,也许因为金亨七的坐骑年事已高,也许因为比赛当天的雨水造成了危害……

  二、“小马神”马失前蹄

  自雅典之后,“小马神”肖钦从来没在重大比赛的鞍马比赛中失手。但在多哈的体操单项决赛中,“小马神”肖钦却和“全能王”杨威双双落马,将这枚最有把握的金牌拱手让人。

  三、赛艇创历史最差

  一直在亚洲占据绝对霸主地位的中国赛艇队仅仅获得5枚金牌,创造了自1982年亚运会来的历史最差战绩。在以往的亚运赛事中,中国赛艇队总共只丢了3枚金牌,本届亚运会却连本带利丢了5枚。

  四、女网金花小河翻船

  在女网团体赛中,

中国队爆出
网球
赛场的最大冷门:拥有女单一号李娜和女双一号郑洁/晏紫的中国女队竟无缘四强!随后,李娜和奥运冠军组合李婷/孙甜甜在单项中再次爆冷,相继在半决赛中被淘汰。所幸,郑洁临危受命,不仅拿下女单金牌,还与队友晏紫一起获得女双冠军,捍卫了中国网球“金花”的荣誉。

  五、九球天后见铜不见金

  九球天后潘晓婷此番前来多哈,想要的绝对不是铜牌,但最后却仅有两铜入账,赛后,“小天后”梨花带雨,当场痛哭。小麻雀和灯光亮度是她认为的两大杀手,不过队友的麻烦也让潘晓婷少了参与女子双人赛的机会,最终只得委屈回国。

  六、羽毛球单打“吃豆腐”硌了牙

  包揽男女团体冠军的中国羽毛球队在单项赛事上却冷门迭爆。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奥运冠军张宁负于中国香港队小将叶佩廷,爆出了羽毛球项目的最大冷门,随后世锦赛冠军谢杏芳也步其后尘,止步决赛。而在男子单打比赛中,中国队的两员大将鲍春来和林丹则先后不敌陶菲克,使中国羽毛球队在单打项目上全线失守。

  七、国象双姝两遇克星

  谁都认为,国象的女子金牌将在赵雪和诸宸之间产生,谁知两人纷纷先行落马,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40岁老将萨比洛娃,在个人赛和团体赛中却两次战胜了等级分高出自己230多分的赵雪。诸宸也在个人赛和团体赛中两次输给了伊朗女子国际大师波尔卡什妍。一次比赛中两次输给同一名棋手,对于两位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的世界冠军来说,不能不算得上是一个意外。

  八、女子100米“蛙阵”失守

  女子100米蛙泳一直是中国游泳队的“阵地”,几乎没有失手过,但在多哈赛场,中国这一阵地却沦陷了,新科蛙后属于日本选手北川麻美,中国派出的18岁选手季丽萍获得亚军,13岁的小将王群仅获第八。其实,比赛刚出发时,季丽萍在和北川麻美的对抗中还占据优势,至50米转身时,季丽萍还以32秒73排在第一。不过后半程,北川麻美开始发力,并在冲刺阶段成功超越季丽萍。

  九、杨文军失金被斥责

  在男子1000米划艇个人决赛中,奥运冠军杨文军仅仅获得第五名,被斥责为“不思进取”。虽然杨文军在后来的500米个人划艇决赛中获得金牌,但此前在夺金无望时中途放弃的行为仍难以让人释怀。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