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十五届亚运会回顾:回首多哈之“经典语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栏呀,栏呀,请你低一下吧。”

  ——飞人刘翔在110米栏比赛前自语。

  “中国终结了日本柔道在亚洲20年的霸主地位!”

  ——日本共同社记者惊叹。

  “我有些紧张,实在憋不住了。”

  ——在12月3日进行的男子自行车公路赛检录处后面,一名越南自行车手当众方便,他做了这样的解释。

  “可惜,真可惜,多打一环就破了啊!”

  ——王义夫在发现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成绩平了世界纪录之后连连感叹。

  “我们没有训练的地方,费了很大周折才来到这里。我很难过。”

  ——

伊拉克拳手苏拉卡以悬殊的比分失利后,在通向混合区的路上恸哭良久。

  “韩国游泳经过了这么多年,也该有选手冒头了。”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评价改写了男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韩国新秀朴泰桓时说。

  “没想到那个‘小朋友’最后从一旁冒了出来,我一点都没有看到,否则就不会给他机会了。”

  ——中国选手欧阳鲲鹏在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不敌16岁的入江陵介。

  “谁说林丹和陶菲克有矛盾了?要是有,也是你们媒体给炒作出来的!”

  ——李永波一听到提问就怒发冲冠。

  “唐正东对他自己的表现失望,我们也很失望。”

  ——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说。

  “如果心理素质不好,我不会坚持这么多年。”

  ——三次参加奥运会,三次都以失败告终。有人说谭宗亮心理素质不好,对此,“老枪”不以为然。

  “虽然这样的结果很不光彩,但我可以昂着头返回日本,因为这还算不上世界末日。”

  ——日本柔道在亚运会上成绩不佳,日本柔道队主教练斋藤仁依然很硬气。

  “能拿到这块铜牌很幸运,像是天上掉下来的。”

  ——备受关注的卡塔尔棋手诸宸夺得铜牌后感言。

  “藤球在泰国就像

乒乓球在中国。”

  ——夺得铜牌的中国藤球队老将孙晓丹说。

  “哎!可惜不再是运动员。”

  ——体操名将杨威女友、前中国体操队名将杨云作为电视台特邀主持被拦在了运动员休息室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