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萌萌父亲:为什么告小球中心主任?要还女儿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2: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这应该是周萌萌一家回到上海之后接受的第一个正式采访,包括其父周瑞新在内,这对父女在这短短十几天内经历了一段常人无法想像的生活。

  事件的起因仅仅是两个年轻人之间的矛盾,在亚运会台球比赛女子8球1/4决赛的当晚,周萌萌与获得亚运会斯诺克双人冠军的队友田鹏飞之间发生了摩擦,而据周萌萌自我爆料———田鹏飞在当晚打了她,而且情节相当恶劣严重。而在事件发生之后,周萌萌以个人
名义宣布退出在亚运会中接下去的所有比赛。

  由于多哈和上海的距离,已经无法再去还原整个事情的过程。但随着媒体的炒作与事件各方的各种表态,这一原本单纯的伤人事件已经开始变质,甚至从今天开始,逐步进入了司法程序。

  对于这个事件的发展,很多人都抱着一种不理解的态度,比如说自我爆料,比如说宣布退赛,比如说把自己直接的顶头上司告上了法庭,这些与中国人安分守己的思想严重碰撞的行为,使得周萌萌这个连20岁都不到的女孩被无形中拉入了一个黑洞。而我们今天要做的,就是听听他们如何说。

  为什么要让周萌萌自己爆料?

  ———情侣就能打了?就算田鹏飞是萌萌的老公!难道打人就能算了?

  周瑞新告诉记者,在事件发生的当晚,周萌萌并没有第一时间向家里诉苦。反而在9日凌晨5点半左右,是小球中心主任王立伟先给周家打的电话。电话里王立伟告诉周父:两个孩子打架了,只是因为一些小事情,拍了几下。对方说得轻描淡写,周瑞新也没有太上心。之后给女儿打电话,周萌萌也没多说。“那个电话我也听不清楚她说什么,就是一直哭,一直哭。”

  直到事件已经发生过后的第二天,也就是周萌萌输掉半决赛之后,周瑞新才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在电话里,周萌萌告诉父亲,她现在全身都是伤,根本无法继续接下去的比赛。

  身为父亲的周瑞新当即就火了,一时被弄懵的他怎么也反应不过来,所谓的拍打怎会造成女儿身上青一块紫一块。

  “我当时就觉得,这件事情不能就那么算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两位主任能用如此轻松的态度来诉说这件事情,他们也有孩子,谁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被打?”

  同样让周瑞新觉得无法容忍的还有他们对于事件发生起因的描述,“他们告诉我说两个孩子因为感情问题闹矛盾了。这句话我不能认同,难道是情侣了就能打了?就能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了?别说他们俩实际上什么关系都没有,就算田鹏飞是萌萌的老公,打了人也不能就这样算了!”

  为什么要告小球中心两位主任?

  ———让我觉得特别可气的是,包括小球中心主任王立伟和张小宁在内,他们先后都试图淡化这件事情,反而把矛头指向了萌萌!我们必须还萌萌一个清白!

  从传统意义上来说,这桩打人事件一般会在事情发生后的两天就销声匿迹,毕竟事情的发展相当单纯,甚至连中国代表团也在第一时间向外界承认了这一事件的真实性。

  可就在事件发生的第二天,网上所有关于打人事件的核心报道内容,都开始转移到了田鹏飞和周萌萌的感情问题上,甚至有媒体引用“圈内人”的话:“周萌萌在

台球界,名声很不好。”

  其实周父说,他们一家人都已经不再为这件事情生气。田鹏飞的所作所为放在19岁这样一个特定的年纪,他们也会理解。但周家受不了的是之后一些人对萌萌的人身攻击,某些对于她人品的描述,其程度早已超出了田鹏飞对她造成的身体伤害。

  “我也年轻过。我知道两个小孩子打闹是什么样子。对于这件事情,田家一直没有作出回应,倒是在前两天的深夜,田父给我打过一个电话。意思是来代儿子说声对不起。可自始至终田鹏飞本人都没有一句话。”周瑞新说,“还有让我觉得特别可气的是,包括小球中心主任王立伟和张小宁在内,他们先后都试图淡化这件事情,反而把矛头指向了萌萌,还把媒体的视线转移到所谓的感情问题上!我们必须还萌萌一个清白!”

  为什么要告小球中心两位主任?

  为什么要以个人名义宣布退赛?

  ———台球运动有它的特殊性,萌萌当时两个胳膊都肿了,连杆都握不住,怎么打?

  周萌萌的退赛的确让人惋惜,最后获得亚运会女子8球冠军的中国台北选手林沅君在与周萌萌的交战史上从未赢过。

  “我在周萌萌出发前还跟她仔细说了亚运会的比赛,她还笑着告诉我说自己一定能拿下来。这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女子台球项目,要不是出了那么大的事,谁会轻易放弃?”

  “我想只要会打台球的人都知道心态对比赛的重要性,更何况当时周萌萌身上还有伤!我们当时要求小球中心放人,我女儿需要治疗,需要家人的安慰。但直到最后,周萌萌都无法离开。”

  同样由于时间问题,周萌萌身上的瘀青在回到北京之后早已消散,好在当时在场的一些热心的记者帮忙留下了一组伤情的照片。“当时在场的记者都见过萌萌的伤势,我很感谢他们帮助了萌萌,更是因为他们这份有力的证据,帮我们争取到了最有利的位置。”

  【后续】

  之前对国内情况估计不足的周萌萌在抵达上海的同时,已经被相关的报道折磨到憔悴。如今周萌萌只能在自己家呆着,哪里也去不了,因为舆论的压力,她现在特别害怕别人的眼神,不管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她都害怕。

  周瑞新告诉记者,以前萌萌是个特别外向的孩子,但现在在家不爱说话了,每天和他抢着看报纸,只是想知道外面到底是怎么评价自己的,原先网上那些"妖冶"、"张扬"等等一系列刺眼的词语已经快要把她压垮了。

  周父说,萌萌回来这两天,一直没怎么和家里人说话,大家都沉默着。只是有一天,她突然抬起头来问他:爸爸,你说我以后怎么办?

  周瑞新说,他当时听了心里针扎似地疼,但他告诉女儿:爸爸还会让你继续打球,我们一直都是自己拼下来的,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还是你,领奖台上升起的,依然是中国国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