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运动员刘天佑徐莉佳当选“创维亚运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2:5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年轻运动员刘天佑徐莉佳当选“创维亚运之星”
图为刘天佑在颁奖仪式上。

  本报记者 陈斌 摄

年轻运动员刘天佑徐莉佳当选“创维亚运之星”
图为徐莉佳在颁奖仪式上。

  本报记者 陈斌 摄本报北京12月19日讯 2006年多哈亚运会已圆满落下帷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165枚金牌的辉煌战绩。12月19日,“创维亚运之星”评选在北京揭晓,年
轻运动员刘天佑和徐莉佳双双当选。

  “创维亚运之星”评选活动由

人民日报体育部、全国日报体育新闻学会和创维集团联合举办,邀请体育界和新闻界权威人士组成评委会,广大读者、网友和体育记者也参与投票。当选“创维亚运之星”的刘天佑,在多哈亚运会中一举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50米步枪3×40团体三项冠军;徐莉佳则作为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公开赛中惟一的女将,战胜众多男选手,以骄人成绩夺取金牌(本报多哈亚运会报道“当日之星”栏目均做过详细报道)。

  2004年,由创维集团鼎力支持的“创维奥运之星”评选,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张怡宁当选。另外,姚明曾当选“创维九运之星”。

  刘天佑

  2006年12月2日,中国选手获得多哈亚运会首枚金牌——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而刘天佑就是这枚首金的功臣。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又拿下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个人冠军和50米步枪3×40的团体冠军。本届亚运会,他不仅获得多项冠军头衔,还打出了700.8环的个人最好成绩。

  刘天佑于1982年4月出生,四川崇州人,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大学四年级。他于2003年获全国个人射击锦标赛第一,2005年获

十运会3×40冠军,2006年获广州
世界杯
气步枪亚军。

  徐莉佳

  2006年12月12日,多哈亚运会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公开赛展开了激烈争夺,这个项目本是男、女选手共同参加的项目,但赛场之上只有一名女选手,而最后的冠军就是她!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徐莉佳就是最好的例子。

  年仅19岁的徐莉佳来自上海。2001和2002年,她就在帆船项目上展现出非凡的潜力,并两次获得OP级帆船的冠军。2005年,她获得了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的亚军。2006年,她又夺得了激光级帆船世锦赛的女子组冠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