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中国体坛十大新星:全能体操小丫 郭跃冲击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10 中国体育报

  一、何宁

  难度不高,却稳定;天赋不高,却勤奋。去年才进入国家队的体操小将何宁很快脱颖而出,刚满16岁的她在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眼中是个“最让人放心的队员”。何宁是个比赛型选手,亚运会女团,她项项打头炮。稳定的心理素质,稳定的发挥,让何宁的多哈之行收获颇丰,女团金牌、全能金牌、高低杠银牌,这朵婷婷小荷渐渐露出了芬芳。

  二、郭跃

  一人独得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女双和女单三块金牌,郭跃在她所参赛的项目中都站在了最高的领奖台。多哈是郭跃的福地,比获得金牌更重要的是,她以实际行动回击了所有的流言,郭跃不再受人置疑。

  三、薛飞

  就在人们还不能接受在女子万米比赛中国选手被日本人套圈的场面时,17岁的薛飞为中国女子中长跑争了口气。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她在最后200米开始加速,连续超越前面3位选手夺冠。在今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夺得女子5000米冠军一役,人们彻彻底底记住了薛飞,更把她看成是“东方神鹿”王军霞的接班人。

  四、陈一冰

  气质好、心态好、身型好,几好于一身的陈一冰也拿出了好成绩。团体冠军、吊环冠军、个人全能第四名,这只“津门小虎”克服了赛前生病的困扰,发挥出色,尤其在吊环比赛中,他再次战胜日本名将富田洋之,整套动作无懈可击,落地如定住一样牢固。虽然单杠A分较低,但相信继杨威之后,陈一冰将是男子全能的不二人选。

  五、何姿

  一米板银牌、三米板银牌,对于中国跳水队这支拿金牌已经拿得手软的“梦之队”来说,银牌实在有些不算什么。可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何姿在比赛中沉着冷静,连一向严格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都说,这块银牌让他们看到了希望。而且,何姿的难度系数高,对于16岁的她来说,似乎任何高难度都难不倒她。

  六、蒋文文/蒋婷婷

  在乐曲《风中女神》的旋律中,来自四川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获得

花样游泳双人赛冠军,为中国花游赢得第一枚亚运会金牌。这对姐妹的动作整齐流畅、充满力度和美感,协调性和同步性近乎完美。随后,她俩又和队友一起拿下了团体冠军,这也表明了,在亚洲,花游项目不再是日本人的天下。

  七、吴静钰

  2比1,19岁的吴静钰在亚运会

跆拳道女子47公斤级决赛中击败中国台北选手杨淑君,书写了一个历史性时刻:中国跆拳道选手首次在亚运会上夺得金牌!外表清秀、娇小的吴静钰可谓“打女”,她的主动进攻意识强,场上霸气十足。正是这块不安静的玉的出现,让一向在大级别占优的中国女子跆拳道看到了小级别的希望。

  八、郭爽

  当郭爽笑着从赛道上跑下来,与她的法国教练激动地抱在一起时,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她夺得了女子500米计时赛金牌,并打破了赛会纪录,随后她又获得了争先赛冠军。今年20岁的郭爽属于技术型选手,技术细腻、频率好、爆发力好,而且头脑清醒,她已成为了中国自行车坛的一颗闪亮新星。

  九、赵菁

  仰泳项目,一直是中国游泳队的薄弱环节。在多哈泳池,16岁的赵菁夺得了50米仰泳的金牌,除此之外,还获得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200米仰泳银牌和100米仰泳铜牌。虽然在强项200米仰泳中输给了日本选手,但相信赵菁能在今后增长经验,提高心理抗压能力,为中国仰泳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取得突破。

  十、刘天佑

  首次参加综合性大赛的清华大学学生刘天佑,在和队友拿下了本届亚运会的首金——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后,在个人赛中,他战胜了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和老将李杰夺冠。虽然他比朱启南大两岁,但这还是他第一次尝到亚洲冠军是什么滋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