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首多哈之老将:陈艳青破世界纪录 王楠超越邓亚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10 中国体育报

  一、张国政

  当张国政哈哈大笑、再次表演翻筋斗时,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金牌属于了他。这枚金牌实在来之不易,才回到队里训练一个月就奔赴多哈赛场,当他撩起衣服展示后背的伤时,似乎也在向世人宣布,他会坚持到2008。

  二、陈艳青

  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1公斤,陈艳青在多哈赛场上展现出王者气概,一举打破女子举重58公斤级三项世界纪录。退役、复出,再退役、再复出,陈艳青收获了奥运会、全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冠军,如今她又站在了2008年奥运会起跑线上。

  三、王楠

  四年前的釜山,王楠空手而归,多哈赛场,她身兼多项并最终拿到两枚金牌———女团和混双,而夺得混双金牌后,她也超越了邓亚萍5块亚运金牌的历史最高纪录。最难得的是,经过多年的磨砺,如今的王楠获得成功的同时,更练就了一颗平常心。

  四、陶璐娜

  经历了五年多的沉寂后,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在多哈赛场收获了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和个人以及女子25米手枪团体三枚金牌,并且以391环的成绩刷新了10米气手枪的亚洲纪录。从2002年世锦赛第八,到雅典奥运会倒数第三,再到如今的三金,陶璐娜彻底走出了阴霾。对于中国射击队来说,的确是好事。

  五、杨威

  今年体操世锦赛的男团、个人全能、双杠三个冠军让杨威彻底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作为亚运会的“三朝元老”,杨威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男子团体、男子个人全能、吊环、双杠四枚金牌,加上在曼谷亚运会的两金和釜山亚运会的两金,杨威的亚运会金牌总数达到8块,追平了“体操王子”李宁的亚运会金牌纪录。

  六、谭宗亮

  虽然三次参加奥运会,三次都以失败告终,但亚运会赛场谭宗亮不会放过,35岁的他成功卫冕10米气手枪团体和个人项目,还获得了50米手枪团体金牌。在射击队里,谭宗亮不但是老枪,也拥有了一份责任,2008年,他还将带领中国射击队在家门口继续扮演“神枪手”。

  七、黄金宝

  33岁自行车名将黄金宝在本次亚运会中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夺得了第一枚金牌——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赛。黄金宝四次参加亚运会,不光成绩优秀,做人更是优秀。在男子40公里场地记分赛决赛中,他多番掩护小师弟张敬炜,助其获得冠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