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之新纪录:女举力士发威 刘翔轻松"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10 中国体育报

  一、251公斤(陈艳青,女子举重58公斤级)

  12月3日,陈艳青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以111公斤和140公斤打破了抓举110公斤和挺举139公斤的原世界纪录,还以总成绩251公斤改写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成为本届亚运会打破世界纪录最多的一名选手。

  二、139公斤(穆爽爽,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

  12月6日,中国大力士穆爽爽和张美兰把世锦赛中两人针锋相对的较量搬到了多哈赛场,穆爽爽在抓举比赛中以139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是由张美兰保持的138公斤。

  三、49秒06(陈祚,男子100米自由泳)

  12月6日,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陈祚以49秒06获得冠军,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原纪录是他在去年

十运会上创造的49秒56。他也成为惟一一个在本届亚运会打破亚洲纪录的中国游泳选手。

  四、74.15米(张文秀,女子链球)

  12月8日,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4.15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73.24米的亚洲纪录。这是亚运会田径场打破的惟一一项亚洲纪录。

  五、13秒15(刘翔,男子110米栏)

  12月12日,刘翔毫无悬念地赢得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并以13秒15打破了自己创造地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虽然这一成绩对刘翔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来说算不上佳绩,但他能在淡季和没有强硬对手的情况下跑出这一水准,殊为不易,今年跑进13秒15的不过6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