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萌萌向记者发问:为什么受害者成了“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8:34 扬子晚报

  

周萌萌向记者发问:为什么受害者成了“罪人”

  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台球女选手周萌萌称由于女子美式8球半决赛前一天晚上,队友田鹏飞“因爱生恨”“殴打”了自己,导致比赛失利。一石激起千层浪,据悉,二人在多哈“上演”的这起“打人事件”,已被体育总局高层批评是“解放以来,大型洲际比赛中最为恶劣的事件。而且是运动员自己爆料,简直闻所未闻。”事后,所有当事人几乎都“封了口
”,只有周萌萌的父亲一直捍卫着自己女儿的尊严。据周父称他们不仅要告田鹏飞,还可能状告小球中心领导张小宁和王立伟诽谤。记者昨天为此采访了周萌萌和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在采访中周萌萌不解地问记者:“为什么受害者成了‘罪人’,‘凶手’却成了受保护的英雄?”

  周萌萌回国后,依旧是各大媒体追踪的对象,但她仿佛销声匿迹一样,所有的事情都是由她父亲代理,经记者多次努力,周萌萌昨天同意通过电话接受采访,在采访中她几次泣不成声,采访也被打断了好几次,采访结束后,周萌萌通过msn给记者传来她的照片,记者发现她msn的签名叫“公道自在人心”。

  深夜12点被电话骚扰

  记者:这几天在做什么?

  周萌萌(以下简称“萌”):一直在家休息,最近身体也不怎么好。出去这么久特别累,过去每次我从外面回来,家里面数我最热闹,但是现在我就一个人待在房间里不出去,也就是偶尔遛遛狗,我性格是比较开朗的那种,但是出了这种事再开朗也开心不起来了。

  记者:当天是一个什么状况?

  萌:挺莫名其妙的,因为那时候多哈时间已经夜里12点多了,我已经睡觉了,但是田鹏飞却一直打我手机,那时候我特累就没接,他差不多打了三四个,后来他就发了一条消息让我接一下电话,说有急事找我。他在电话里问我:“你在哪呢?你回来了吗?”我就说:“你找我有什么事?”他就问我是不是和泰国选手在一起呢,然后我就回答:“你怎么那么奇怪,打我电话就问这个”,他骂了我一句把电话挂了。

  田鹏飞因为吃醋而打人

  记者:当时你是怎么想的?

  萌:我当时也没多想,因为第二天最早场就是我比赛,但没过多久潘晓婷和我说田鹏飞问她我回来没有,我那时候特累就让晓婷告诉他我没回来。差不多过了十分钟左右,田鹏飞就敲我们屋门了,晓婷开的门,她也有点不耐烦了,告诉他我没回来,但是开门的时候,田鹏飞从门缝里看到我了,就说:“还说没回来,你让她给我出来!”我们屋子里住了十几个女生,我怕打扰人家休息,就穿上衣服把他叫到走廊里。

  我问他要干吗,他就质问我说:“你不是说你没回来吗?”我当时很生气,就说:“你是不是有病啊,大半夜的就问我回没回来。”他又问:“你这两天怎么老和泰国选手在一起?”我觉得又可气又可笑,我和泰国朋友一起玩又不犯法,我就回答:“你又不是我男朋友,咱俩只是队友,我上哪要向你汇报吗?”说完这话,田鹏飞就上来打我了,我当时坐在沙发上没反应过来,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揪住了我的头发,我记得很清楚的是他一直用脚踹我肚子,他人很壮,我哪是他的对手啊,当时他的队友梁文博在,但是他也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后来梁文博和我说他也觉得当天田鹏飞挺奇怪。田鹏飞打了我差不多两三分钟吧,梁文博反应过来后就把他拉开了,我就赶紧回房间了。我走时,田鹏飞嘴里还骂骂咧咧的。

  后来我们

台球队的人和我说田鹏飞就是喜欢我,看到我和别的男生在一块有说有笑他吃醋了。那几个泰国选手曾经在上海比赛过,能在多哈再碰到我觉得挺巧的,我又是学英语的,所以就和他们在一起聊聊天,根本没有什么过分的举动。

  他常发短信说喜欢我

  记者:之前田鹏飞说过喜欢你吗?

  萌:说过,所以亚运会那会儿,他和我说话我就简单应付几句,不想让他产生什么幻想。

  记者:怎么认识的田鹏飞?

  萌:认识他是在去年的体育大会,当时觉得我们年龄相近,而且都是北方人,跟他算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但慢慢接触发现他对我的感觉就不一样了,经常给我发短信说喜欢我,当时我也没当回事,一个在英国,一个在中国也不可能发展什么。我有男朋友这事台球界很多人都是知道的,我也没想到他还这么执著。第二次见面就是在北京为了亚运会集训,我们要求必须集体练球,集体吃饭,当时我想都一年没见了,他对我应该不会再有什么想法了,所以我们又在一起聊天了,我觉得男孩和女孩走得近不一定要喜欢。后来到了多哈,他话里带话想让我看他的比赛,而且领导要求同队的必须到场为队友加油助威,没有选择我就去了。

  找记者只为倾诉

  记者:有媒体说这件事发生后你就去田鹏飞房间大闹了?

  萌:他打完我,我心里挺闷的,就去找小球中心的领导了,他们一开始听了也特惊讶,说:“田鹏飞怎么跑到

女生宿舍打人去了?”我就哭了,我说我特别莫名其妙,就属于睡着觉被别人叫起来打了一顿。当时领导就去田鹏飞房间了,我也想知道怎么回事,我也就跟着去了他房间。田鹏飞一见到我就说了特别难听的话,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把他们屋的烟灰缸往他床上倒了,就是简单地想让他晚上睡不成。当时领队也给我做思想工作,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后来我就回房间了,一夜没睡。但是第二天我还是去比赛了,因为4年一届的亚运会,我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去比赛时,我整个人就不在状态,脑子里老想着这件事,而且他打我打得挺狠的,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就以很大比分输掉了比赛。比完赛我走到采访区,记者就问我为什么今天状态这么差?我当时委屈就一下子上来了,控制不住哭了起来,我就把这件事从头到尾和他们说了一遍。我毕竟这么小,发生这件事旁边也没有一个倾诉的人,没有一个可以帮你的人,你就会觉得特无助,就像站在一个孤岛上,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根本没动田鹏飞一下

  记者:你现在后悔向记者倾诉这件事吗?

  萌:我不后悔,我觉得我有权利为自己的权益讨一个公道,毕竟这件事从头到尾我都觉得莫名其妙,我不敢相信小飞会做出这样的事。他在圈里一直人缘很好,而且给人感觉挺内向的,他比我小,我一直把他当小孩看,他能做出这事我觉得挺奇怪的,我对他挺失望的。

  记者:你恨他吗?

  萌:有一点吧,这件事对我影响太大了,从身体上精神上不说,对我的名誉造成了诋毁。他要是一开始就向我承认错误的话,这些事情都不会发生,他完全是为了掩饰自己在外面说了很多不利于我的话,说我是他女朋友,我倒追他等等。这样对一个女孩子的名誉太重要了。我到现在都不后悔我做过的一切,因为我没错。

  让我最气愤的就是小球中心的主任张小宁、王立伟说田鹏飞已经和我道歉了,还说我为了出气打了田鹏飞几下,我敢对天发誓我根本就没动过他一下。

  受害者成了“罪人”

  记者:有媒体说你发誓要把田鹏飞搞臭?

  萌:我从来没说过这句话。领导之前问过我,你和记者说这些图什么吗?我说我就图一口气,如果你们的女儿发生这种事,你们能像现在劝我一样,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你们怕担责任吗?我说我和记者说只为了这一口气,就想让大家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记者:你回国后有媒体说总局要“软禁”你?

  萌:我回国的当天,他们就不想让我妈见到我,就把我妈直接弄到酒店,我那会儿还在飞机上,当我到了机场,我妈打电话让我等她,但是很多领导说我妈不会来机场,在酒店等我,然后几个人就把我架到了车上,结果我妈在机场没接到我。我现在觉得受害者成了罪人,“凶手”成了受保护的英雄一样,我特咽不下这口气。

  记者:现在有很多网友是不支持你的,有些人态度很强硬说你这件事是本届亚运会发生的最大的花边新闻。

  萌:我觉得如果人在那种情况下,不止我一个人会那么做。发生这件事后,我一直在发高烧,但是领队和队员们没有一个人理我,领导只是因为这件事找我谈过两次话,但每次谈话都是让我息事宁人。我妈当时怕我想不开,北京时间凌晨两三点还在给我打电话陪我聊天,其实我知道他们特别累,我在电话里也强忍着不哭,毕竟在外面都是报喜不报忧的,但是放下电话我都哭得不成样子了。

  男朋友至今没露面

  记者:男朋友是不是一直在你身边安慰你?

  萌:他现在还没露面呢,可能相信那些报道吧,给我打过一个电话但是没说什么。

  我现在也无所谓了,最重要的是要把身体养好,为自己讨回一个我应得的公道,静下心来考虑自己的工作。我回来之后天天失眠,每天早上六七点钟才能睡着。

  记者:有人说台球队是民间兵团,你怎么看?

  萌:很多人说打台球的人素质和文化水平都不高,才导致这样的做法。我觉得一个人的素质教养不是由文化水平来衡量的,很多成功人士不一定文化水平有多高,但是做出来的成就比有些博士、硕士还高很多,不能用文化来衡量一个人的价值,为自己讨回一个说法而已,我相信我一定会赢的。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