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亨七意外身亡有后续 坐骑“班堡”免于安乐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马术比赛中,韩国选手金亨七因意外事故身亡。当时的消息称,他的坐骑“黑马班达堡”将被实施安乐死,现在这一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安乐死将不再实施,“班堡”(黑色班达堡的爱称)将会返回韩国,直至它自然死亡。

  “班堡”在12月7日举行的马术比赛中,因为前脚碰到要跨越的障碍物不仅导致自己的主人金亨七不幸身亡,同时造成自己的后腿受伤。当时,“班堡”被诊断为后腿骨折,这
意味着它作为比赛用马生命的终结,基于此,当初金亨七的遗孀提议对它实施安乐死。

  由于卡塔尔是伊斯兰国家,不能对动物随意处死,所以“班堡”的安乐死必须要在别的国家实施,在等待转移的过程中,“班堡”同时也在接受治疗。经过最终缜密的检查,“班堡”不是后腿骨折,而且治疗顺利的话,它可以恢复到能步行的程度。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马术协会专门理事朴元五于20日表示:“通过与金亨七的家属协商决定,‘班堡’将会在返回韩国后被继续饲养至它自然死亡。”

  “班堡”目前正在卡塔尔马术协会的马场里接受治疗。按计划,恢复治疗会一直持续到到它能够承受长时间飞行之时,然后返回韩国。(王尚)

  

金亨七意外身亡有后续坐骑“班堡”免于安乐死

  ■金亨七与“班堡”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