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事不了双方都造成阴影 “田周事件”各方有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59 燕赵都市报

  “田周事件”并没有因为亚运会的结束而熄火,反而有不断升温的迹象。声称被打得“遍体鳞伤”的周萌萌的父亲如今直指体育总局讨说法。就此事,记者昨日先后采访了台球界的几位人士。对于周父的举动,同情者有之,声讨者有之,赞弹不一。但是,大家都有一种倾向,就是“此事不尽快了解,对双方都会造成阴影”。

  赞方:讨说法没啥不对

  深圳《中国台球》主编杨明:这次事件多少反应了小球中心当场在思想工作上没做到家。出了事,本是无法控制的。但善后工作不到位,是导致事态扩大的主因。运动员的性格千差万别,对于台球队这种临时集训队如何管,这次事件提出一个大问号。

  亚运会这样的大赛四年才一次,周萌萌不但放弃了8球赛的铜牌争夺,还放弃的9球的比赛。当父母的,谁不心疼?!无论谁对谁错,这个事情不解决,无论对于周萌萌还是田鹏飞,肯定会造成心理阴影。所以,代表团和小球中心应该给出一个说法,无论对谁有利。

  弹方:周家给自己找台阶

  中国台协某官员:这次我没有去多哈,但据我了解的情况,觉得周萌萌有点夸大其词。什么“遍体鳞伤”,简直是无中生有。而她的父亲周瑞新也太相信女儿的话了,有点无理取闹。当时事情发生后,小球中心的领导为了息事宁人,主动要求田鹏飞的父母给周萌萌的父母“赔礼道歉”,没想到周父反倒不依不饶:“既然没错为什么要道歉”。当小球中心领导带着田鹏飞去向周萌萌道歉时,周当着大家的面把田打了不说,还把来劝的队友也打了,还到田的宿舍乱砸东西……事情根本不像炒作的那样。

  周萌萌的父亲所谓找体育总局讨说法,无非是在寻找台阶挽回面子。这种事情法院是立不了案的。希望这个事情尽快了结,还中国

台球一个安宁的空间。

  中立方:弃权是种不敬行为

  著名台球运动员金龙:论去年和今年的全国排名、战绩和经验,我有足够的条件参加亚运会,但这事毕竟不是我个人能说了算的。在亚运会上闹出这种事,对中国台球的形象是一种打击。

  今年体育大会期间,我与田鹏飞住在一起,当时周萌萌也找过他。但他们相互认识并非那时才开始。毕竟大家都是球友,我不相信田会把周打得“遍体鳞伤”。但确信,周萌萌的脾气有点暴躁。

  弃权的行为不但是一种浪费,也是一种对其他未参赛运动员不尊重行为。毕竟,女队只有两个亚运会参赛名额。我感到非常可惜!现在事情越炒越大,觉得非常非常滑稽,该收场了!

  (张明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