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王子公主都疯狂 奥运金牌酋长这次缺席(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亚运会王子公主都疯狂奥运金牌酋长这次缺席(组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他们来自王室,他们或者桀骜不驯或者追求平凡或者生活狂放,但当他们接触到体育运动时,都为之倾倒。本届亚运会,有多名王子、公主和王室成员一展身手。在竞技中,他们放下特权,遵守胜者为王败者被淘汰的规则,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

  掺和到底型———

  阿勒萨尼(卡塔尔) 身份:王子 项目:马术耐力赛

  说到本届多哈亚运会赛场上的王子、公主,在开幕式上奋马前行,最终点燃主火炬的阿勒萨尼理所当然要首屈一指。

  身为卡塔尔耐力赛马队队长的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哈马德·本·哈立法·阿勒萨尼的小儿子。这位长相英俊、英姿飒爽的“王子”也因为在开幕式上的精彩表现,一“点”成名。

  在开幕式上险些马失前蹄的宝驹,是阿勒萨尼最心爱的战马,这匹王子的坐骑在著名驯马师杰弗里斯的训练下走过沙漠,登过高山,趟过河流,可谓身经百战。本次亚运会阿勒萨尼将和宝驹参加马术耐力赛。

  谢卡·梅塔(阿联酋) 身份:公主 项目:空手道

  谢卡·梅塔是阿联酋亚运会代表团的空手道选手,也是阿联酋代表团在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的旗手。她还有一个身份———阿联酋王室公主,26岁的她还参加过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

  梅塔公主喜欢运动来自父亲的遗传,她的父亲谢赫酋长不仅是阿联酋国防部部长,也是世界级的赛马运动员,她的哥哥也曾多次获得长距离赛马冠军。

  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亚运村拒绝梅塔入住,公主只好下榻某饭店的钻石套间,每天房费高达2000美金。同时,梅塔还租下同楼层40多平方米的宴会厅作为训练场,饮食则由从本国带来的两名专职厨师负责。此外,梅塔的身后随时都有浩浩荡荡的40多人组成的后勤保障队伍,其中有专人负责她个人网页。据悉,梅塔釜山之行共花费150万元人民币。

  西里万纳瓦里(泰国) 身份:公主 项目:羽毛球

  西里万纳瓦里公主自小颇具运动天赋,曾练习过马术、乒乓球,而对羽毛球兴趣最大。她最大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羽毛球女单金牌。泰国方面为了帮助公主实现心愿,通过大使馆请中国羽协派出了曾培养出多位世界冠军的两位老教练,分期前往泰国执教3个月。在中国教练的悉心指导下,西里万纳瓦里技术突飞猛进,公主也越来越上瘾。2002年3月,15岁的西里万纳瓦里还专门到北京和广州进行训练。

  去年在菲律宾马尼拉东南亚运动会上,西里万纳瓦里夺得了羽毛球女单冠军。

  没能露面型———

  马克托姆(阿联酋) 身份:酋长 项目:双向飞碟

  雅典奥运会男子双多向飞碟冠军是一位阿联酋的酋长,名为阿尔·马克托姆。本届亚运会,他也报了名,但由于最近训练不系统最终退赛。

  飞碟运动也是一项烧钱运动,有人计算过在国内玩飞碟射击的最低消费,一颗国产子弹少说10元,一个靶碟少说几块钱,这样一天打几组下来,一个月打掉上万元简直轻轻松松。当然,对阿尔·马克托姆来说钱不是问题,1998年开始,他迷上了飞碟射击并用自己的波音747,拉来世界各地的高手,陪自己玩。

  雅典奥运会夺冠后,阿联酋总统扎耶德奖励了他136万美元,这是世界上金额最高的奥运冠军奖金,迪拜市政府还用他的名字命名了迪拜的一条街道。

  阿比丁(马来西亚) 身份:国王 项目:马术耐力赛

  有人因伤退出亚运,有人因病无缘多哈,但马来西亚的米赞·阿比丁放弃亚运比赛的原因却实在有些出人意料,44岁的米赞由于12月13日的皇室加冕典礼,不得不放弃将在14日举行的马术耐力赛。

  马来西亚体育代表团团长卡里姆透露,国王上个星期通知了马来西亚奥委会,表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他不得不退出多哈亚运会,但是他仍然流露了希望参赛的想法,说希望到比赛前能有空赶来。艾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