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白鹏飞:“和平使者”出征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4:04 济南时报

  □白鹏飞

  已经是深夜了,我逡巡于舜耕路。在烟雨水汽弥漫的泉城街头,我尽情让裸露在外的皮肤和毛发吮吸着上天慷慨的赐予,我近乎贪婪地享受着这似江南一样的水世界。

  这是昨晚我在久旱逢甘霖的济南“放肆”的一幕。而今日我已经身在北京,27日晚
20:00即将踏上去卡塔尔首都多哈的旅程,而那里是一个在沙漠上建立的城市,淡水比他们的石油还珍贵的地方。

  老天似乎知道我即将远离我的祖国,在我赶赴另一个干旱之地的前夕,在济南的街头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一扫之前长时间滴水不下的干涸——啊!泉城终于盼来了及时雨,济南的人们终于不再忍受那干冷的天气,老人和孩子终于不再为此而咳嗽、感冒……

  那么,我即将到达的卡塔尔是什么样子?对那个把“大树”(多哈)当作自己首都名称,而且把拥有树木多少作为衡量财富重要标准的国度,我们充满了神秘感。我相信,已经和正在赶往该地的928名中国记者(笔者注:通过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报名的记者,不包括通过其他途径前往多哈采访亚运会的兄弟媒体记者)一定会跟我一样既兴奋又不安。这是一个神秘的国度,这是一个富庶的国度。但是,它又身处世界上纷争最严重的一个地区,在它的周围,战火纷飞,争执无度。

  人类社会注定要在这种矛盾中发展和进步。12月1日,多哈亚运会圣火就将在多哈正式燃起。在之后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全世界,包括那些杀戮以及纷争者,都会注视着这片荒漠中的“绿洲”,看“更高、更快、更强”的人类梦想如何在这里得到实现,看象征着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如何在这里体现。

  祝愿中国健儿能在亚运会上再创辉煌,祝愿齐鲁英豪能在多哈为祖国争光,祝愿泉城儿女在这里展现自我。而我,一个来自泉城济南的体育记者,也将作为一个和平使者,一个和平的见证者,飞往多哈,来“阅读”多哈,“阅读”多哈亚运会。

  (时报北京11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