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张逸麟:西征多哈眺望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文/张逸麟

  4年前是东渡,这一次是西游,在亚运赛场上,中国军团堪称无敌舰队,永远铿锵,永远浩荡。如今无敌舰队已经陆续扬帆远航,国人在家翘首以盼,等待的是满载而归。

  雄心难以丈量,夺金也行,练兵也罢,多哈只是目标,但不是终点。都说眼光要远
,其实不远,时间只有500多天,地点就在脚下———北京2008。

  乒乓健儿已到多哈,即便是中国国球,王楠、刘国梁仍旧是多哈的焦点。有些东西时间无法冲刷,地域无法阻隔,体育无国界,追求无极限。乒乓追求的是一种延续性的统治,从多哈到北京2008。

  羽球军团昨天踏上征程,在超级丹的成绩榜上,亚运会是个空缺,四年前的釜山,林丹没能夺冠,这一次他把誓言留在国内。四年来林丹所向披靡,我们相信他会在多哈行起标志性的军礼。

  刘翔做好了准备运动,只等发令枪声。釜山是刘翔起飞的跑道,在那一次夺冠后,刘翔跃入了世界一流,四年来,刘翔跨越了一个个障碍,承载着所有华人的飞跃之梦,又见亚运,刘翔不会停止步伐。

  这一次没有姚明,但是

中国男篮还是焦点,多哈传来消息,卡塔尔球迷争相抢购男篮球票,因为还有一个巨人———王治郅,无论如何,这是第一个触摸NBA的亚洲人。也不要忘记易建联,他可能接过刘玉栋和姚明的旗杆,成为中国军团的旗手,2008,我们继续期待三个巨人的故事———再见中国
长城

  剑指多哈,不只是为了称雄亚洲,囊括金牌,这是2008前最后一次练兵,所有把

北京奥运作为目标的人都会珍惜这次机会,成功者再接再厉、保持状态,年轻人抓住时机、崭露头角。2008,北京既要迎四方之客,以显中华之礼,也要夺百项之魁,扬中华之威。这一切并非易事,需要演练?从多哈做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