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辛然:亚运会男足比赛先演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21 辽沈晚报

  多哈亚运会男足决赛阶段比赛尚未开始,却几乎变成一场闹剧!

  土库曼斯坦最先退出,之后也门也宣布退出,再加上国际足联对伊朗的全球禁赛,16支队伍还未正式比赛就已经剩下了13支,令多哈组委会很没面子。

  这样组委会方面不得不临时想出应变方案。原来的亚运会规则是参加上届釜山亚运
会的男足14支队伍直接入围最后决赛阶段,而其他两个名额则由第一阶段的比赛决定,第一阶段参赛队伍A组为约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澳门;B组为新加坡、叙利亚、印度尼西亚和伊拉克,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入围决赛阶段。

  但现在已经有3支队伍还未比赛时就已经退出决赛阶段比赛,多哈组委会方面只能在

预选赛两个小组第一入围决赛阶段的基础上,再加上两个小组第二和一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才能填补上缺少队伍的空白。这样除了
伊拉克
、约旦正常入围之外,吉尔吉斯斯坦、叙利亚和塔吉克斯坦也获得了机会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进入多哈亚运会男足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的5支球队进行了重新抽签,以决定他们的最终排位,中国队在E组的对手由此前的B组第一伊拉克变成了叙利亚队,其他4支队伍塔吉克斯坦队进入A组、约旦队进入C组、伊拉克队进入D组、吉尔吉斯斯坦队则进入F组。

  这显然是一种官方形式的“抽签”,在伊朗退出D组之后,这一小组只剩下中国香港、印度和马尔代夫,在出线的5支队伍中也只有伊拉克有足够的实力填补伊朗的空白,否则组委会方面将更无法体面地收场,因此伊拉克被“抽”到D组,这在客观上也使得中国队小组赛对手实力相应减弱。

  根据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公布的规则,四分之一决赛中,E组第一将直接对阵D组第一,B组第一对阵F组第一,A组第一对阵最好的小组第二,而C组第一对阵成绩第二好的小组第二。中国队分在E组,伊拉克被调整到D组之后,目前小组赛的对手换成了叙利亚、阿曼和

马来西亚,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可能性相当大。

  如果中国以第一名身份出线,将对阵D组第一名,这一组的4支队伍已经换成伊拉克、马尔代夫、中国香港和印度,伊拉克几乎肯定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这样中国四分之一决赛对手非常有可能是伊拉克,如果对比以前的结果,只不过是小组赛对手的实力相应减弱,而不出意外,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会由小组赛中转换到四分之一决赛。

  如果中国淘汰伊拉克打进半决赛,对手将是C组第一和成绩第二好的小组第二的胜者,C组调整之后约旦代替了也门,4支队伍将是科威特、泰国、约旦和巴勒斯坦,科威特还是最有可能成为小组第一,这样国奥如果打进半决赛,对手也依旧最有可能是科威特,战而胜之就会打进决赛。

  特约记者 辛然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