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丁新伟:杜伊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36 大河报

  杜伊就像为“二奶”维权的人士,让人忍不住要卡拉OK一曲《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从《婚姻法》的角度看,“二奶”已经犯了重婚罪,但是替“二奶”维权的人士对此却熟视无睹,更可气的是一些学者也来赶这趟浑水。针对“二奶”维权风潮,一些学者撰文很严肃地指出,“二奶”现象预示着中国的婚姻制度面临变革。

  在深圳的一位海归博士因为张钰公开她和导演的床上之事而在网上发布向张钰求婚的帖子时,我不得不慨叹:同是学者,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海归博士的举动,我们不用费神就知道他的动机不外乎两点:要么是自我炒作,要么是问世间情为何物的花痴。那些因“二奶”问题而发出中国的婚姻制度面临变革预警信息的学者,我们即使拿出皓首穷经的劲头,也不懂他们的柔情:不管他们以“二奶”问题做文章是炒作还是学术研究,把“二奶”和中国的婚姻制度扯到一块儿的研究方向,白痴到家了。

  杜伊这个老头,也有些为“二奶”问题而大言不惭的学者味道。

  关于国奥队亚运会最后一场热身赛输给卡塔尔一事,我本无话说,因为央视没有转播比赛,所以我就失去了评价的权利。但是杜伊赛后对输球的满不在乎,让我不得不忽悠他几句。从多媒体对这场比赛的报道看,国奥队显然是完败。杜伊对完败的解释是为亚运会练兵。国奥队在飞往多哈前,在广州和广州青年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虽然国奥队最终以5∶3获胜,杜伊却因为国奥队球员比赛中一个人被红牌罚下导致广州青年队的三个进球而有雷霆之怒。教学比赛远没有热身赛能练兵,但是热身赛完败的杜伊不但没有雷霆之怒,反而是满不在乎,实在让人惊诧。

  我不是说国奥队不能输球,我只是不能容忍杜伊对失败的态度——也许杜伊早已有锦囊妙计,所以他对完败卡塔尔笑笑说没什么。杜伊让我不解的柔情是,国奥队在比赛的自始至终,一直是在被动中度过的。练兵的目的是在实战中发现球队的缺陷并找出弥补缺陷的办法,国奥队的被动说明杜伊设计的产品有缺陷,但是杜伊没有弥补自己设计产品的缺陷。

  杜伊没有及时弥补产品缺陷的原因,我猜想只有两个:一是他没有弥补缺陷的能力,二是亚运会前迷惑敌人的“拖刀计”。

  在央视把国奥队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变成看不见的战线后,猜想只是猜想,我不是杜伊,他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丁新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