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重返多哈变化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机舱窗口跳入的时候,淡蓝色的波斯湾在温暖的阳光下变得分外耀眼,经过了近11个小时的飞行,我和同事王继飞终于来到了中东,来到神秘的阿拉伯世界。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到多哈采访,2004年3月我曾在这里采访了世乒赛团体赛,在这里见证了中国男乒在决赛中如排山倒海之势击溃德国男乒的全过程,那时的王皓刚刚崛起如猛虎下山,陈?还没有进入世乒赛大名单,孔令辉也还没有当上教练。

  同时,我还在这里幸运地遇到了

网球公主欣吉斯,当时还在休息的瑞士美女是到多哈来看她的小马驹的,而且我还看到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女网选手海宁的一堂训练课,以及她那位喜欢穿红色T恤的男友。当时的中国女网还处在酝酿爆发阶段,几朵金花虽然初露锋芒,但却并不为人看好。那年的卡塔尔网球公开赛,只有我一个中国记者去了现场,我甚至可以“骗”那位好奇的工作人员说,“我就是郑洁的教练。”我甚至还清楚地记得,在多哈标志性建筑希尔顿酒店的大厅里,刘国梁在看了看网球的对阵之后,笑着说:“网球?可能没什么戏吧。”

  言犹在耳,却时过境迁。当我两年后回到多哈的时候,两年前的那些人已经发生了或多或少的变化:孔令辉已经成了女队教练,陈?成了奥运冠军,公主欣吉斯已经复出参加比赛了,而中国女网也拿到了奥运会冠军和大满贯的冠军……

  孔令辉不再像当年那样英气逼人,多哈亦非两年前的那座宁静的城市了。或许是亚运会即将开始的缘故,在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我总觉得这座城市比两年前人多了不少。过去那条走上十来分钟也很难碰到一个人的海滨大道,现在随处可见停放着的轿车,而城区内那种颇有当地风情的小楼也被一座座现代化高楼取代,还有无数的钢铁巨臂在建筑工地上继续工作。

  季节在变,城市在变,人也在变。看着眼前的多哈,我突然想起,两年后的北京不知道会有怎样的变化?而我们今天在多哈看见的这些运动员,在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上又会怎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