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多哈中国女排的底线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3:0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8日电题:多哈中国女排的底线在哪里?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易凌

  多哈当地时间28日下午15点,中国女排抵达多哈。30日,多哈亚运会的女排小组赛就要开战。中国女排在多哈如何表现,国人给她们的底线在哪里?引人关注。

  不可否认,当前,陈忠和受到的质疑多多。刚结束世锦赛上,按照人们的期望,女排应当是来摘“三连冠”的。这个愿望最后落空,在世锦赛上中国姑娘们没有能完成既定目标,进入前四。最后靠一点点小分,排在第五。陈忠和有口难言,尽管微笑依然,却透出几分无奈。

  中国百姓对

女排有特殊情感。足球输了,篮球输了,可以接受。女排输了,可是大事。世锦赛结束仅一周多以后,
中国女排
就在这种重压之下开始了多哈之行。

  在多哈机场,陈忠和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他坦言,世锦赛中国女排表现不尽如人意。

  如何在多哈打比赛?陈忠和讲的是套话:“争取女排在这里有一个良好表现。”

  其实多哈对陈忠和与中国女排仍是一个考验和挑战。中国女排参加过五届亚运会,四届夺冠,在亚洲的实力不容怀疑。但是中国女排现况,却让人心里不踏实。

  主力阵容中,刘亚男、周苏红、冯坤、杨昊都有伤病困身,而且伤得不轻。她们如何打球,如何表现?女排要打出威风,打出神气,就有可能付出代价。队员伤病怎么办?要不要保护球员?

  2008年

北京奥运会就要举行,“大考”才是大事。如果考虑太多,球员在场上打得不好看,有保留打球,那又交不了差。世锦赛输了,亚运会又打不出水平来,陈忠和就非常被动了。

  当今亚洲女子排球水平进步很快,要想打掉对手,并非易事。世锦赛上,中国台北队异军突起,击败日本队就是一个范例。多哈亚运会的排球仍是圆的,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排要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要有优秀的表现,这是球迷心中的一个底线。(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