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多哈经历超级折返跑 战斗就要开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4:14 济南时报

  白鹏飞

  行路难,到国外的路行起来更难,尤其是到第15届亚运会举办地卡塔尔多哈,本来不到九个小时的行程,我们一行50人却从中国到南亚,从南亚到西亚,从西亚到北非,最后再转回西亚。亚运会开赛之前,我们一路辗转来了一个超级“折返跑”,历经20多个小时,才算安全抵达了目的地。

  虽然卡塔尔有直接往返北京的航班,但这个号称“世界上最富有国家之一”的西亚国家,其国际航班的价格也是“世界一流”。为了不让记者们把钱全花在路程上,“老金团”把从北京出发的这一行人安排到了埃及航空公司的航班上,原先的计划是从北京到开罗,然后直飞卡塔尔。然而,计划不如变化快,27日晚9点,当我们一行登上埃及航空的飞机后,却被告知,该航班必须经停泰国曼谷,飞机要在那里加油!

  怀着对这个美丽的南亚国家的憧憬,我们踏上了行程——漫长的七个小时过去了,我们从北京出发,在飞机的演示图上,我们看到了济南的名字,然后是南京、武汉、上海……曼谷。等我们赶到曼谷时,已经是第二天的3点钟!让我们意外的是,因为该航班是短暂经停,我们这些不是在曼谷离开的乘客,谁也不准离开飞机一步!没办法,我们只能通过飞机窗户和舱门观察外面,夜色沉沉,美丽的曼谷留给我的竟是如此模糊的印象。

  3点40分,飞机再次起飞,目的地是开罗,这一次,又是九个半小时的漫长旅程。从飞机的飞行演示图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南海、红海、波斯湾、阿曼、沙特……多哈!!!这中间我们竟然经过多哈!然而,由于该航班没有经停多哈的安排,所以,我们只能透过朦胧的夜色,想象着心目中的这个目的地。苏伊士运河、尼罗河……开罗,北京时间28日下午1点半,在黄沙和水泥相间的着陆场,我们到达了开罗国际机场!

  我们来到了世界著名的文明发源地埃及了!然而,一切在急匆匆地办理出关、登机手续中度过,因为,飞往多哈的飞机,一个小时后就要出发!候机大厅售物柜台里的金字塔纪念品也只能匆匆瞄上一眼了!

  又是三个小时的漫长路程,这次,我们真切地看到了尼罗河、苏伊士运河。当飞机沿着海岸线飞行的时候,在我们的视线里,一边是蔚蓝的海水,一边是一望无际的沙漠。我们就在惊叹造物主实在神奇的过程中抵达了波斯湾——这个当年战船云集、炮火连天的地方,飞机一遍又一遍盘旋,平静的海水微波荡漾,三三两两的小船在上面游弋……多么祥和宁静的海湾啊!在我们的感叹声中,飞机安全降落到了坐落于波斯湾旁的多哈国际机场!

  到了!终于安全地到了!虽然我们的行李过了一个多小时才拿到,虽然我们到了宾馆后却被告知房间没有电,虽然我们饥肠辘辘,但从卡塔尔人热情的眼神以及多哈街头比比皆是的亚运会宣传画上,我们明白:战斗,就要开始了。(时报多哈11月2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