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晶报吴邦:飞多哈经历“一千零一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5:0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刚刚过去的24个小时,我居然经历了三个夜晚与两个白天。

  从傍晚时分的香港起飞,抵达多哈时又是当地的子夜时分。这才过了下午4点,多哈的天就黑了。出于职业的关系,我经常在短促的时间之内体验这种强烈的空间变换。由此带来的最大后果,就是在没有完全适应时差之前,往往一时间不知自己究竟身在何处,随之而来一点点感伤。

  宽敞得有些过分奢侈的新闻中心,永远都是人来人往,更是让人觉得落寞。院子里的椰枣树,在米黄色灯光的映衬下,与远处的波斯风格建筑交织成了一片温暖的图景,让我这个异乡的客人终于能够平复繁乱的心绪。无处不在的吉祥物奥利提醒我,亚运会马上就要擂响战鼓,我已经没有时间去放松思域的缰绳。

  脚下的这片土地,应该是阿里巴巴当年游历过的地方。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伴随着我们长大的脚步。突然想起来,时间过得可真快啊。1990年,我和弟弟还在翘首以待北京亚运会圣火传递到我们那个小县城,一眨眼就已经猝不及防地到了2006年亚运会,我居然身在此处与亚运圣火保持最近距离。就算是以前看似遥远的2008奥运会,仔细数一数,也剩不了一千零一夜就将来临。

  晶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