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我的比赛开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3:04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零时49分,卡塔尔航空公司QR889航班终于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这比原定时间推迟了14分钟,机上同行的记者有60多名,其中大部分为中国记者,剩余的都是韩国记者。虽说已是子夜时分,可很多记者还都在翻看着多哈亚运会的秩序册。对我们这些前往卡塔尔的记者们来说,比赛已经开始。

  11个小时的旅程,在昏昏沉沉中靠近终点。多哈上空云层很厚,机翼划过朵朵云彩
之后,宁静的波斯湾就像是一块玉石蔓延到天际,但很快沙漠就占据视野的全部。间或出现的一些村落,让人知道飞机还在飞。

  入境手续办理窗口的阿拉伯女士非常友好,在接过护照等物品时会微笑一下。因为接洽的原因,我们在多哈国际机场组委会大门外等了近4个小时,才乘坐大巴赶到多哈亚运会记者村。

  因为公寓内还没有完全通电,记者在大厅等候时和行李生阿德聊了起来。“我都很少见到卡塔尔人的,平常你很难找到他们,除非是公路上那些开好车的主儿。”卡塔尔全国人口只有60多万,一半左右是其他阿拉伯国家的移民。

  多哈亚运会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卡塔尔人的正常生活秩序,只是街道两侧的广告牌和彩旗,让行人知道正有一场大型运动会在酝酿的最后关头。

  整整一下午,都在多哈亚运会新闻中心排队等候换记者证、办理互联网和手机卡等工作,3名工作人员在数百名记者面前显得手忙脚乱。亚运会正在倒计时,但大场面已经在波斯湾旁边开始,当然对每一名记者来说,这只是诸多艰苦的第一步,因为已经身在多哈。本报特派多哈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