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多哈亚运 绿色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李鹏翔

  多哈亚运会的主题口号是“生命中的盛会”,不知道这个宏大口号的具体内容如何诠释,但目前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多哈亚运会是一届彰显“绿色”的亚运会。

  穿梭在多哈通向各个场馆的公路上,犹如置身花团锦簇和绿叶丛生的海洋。想到这
里是极其干旱的沙漠气候区,真是不得不感叹多哈人在“塑造绿色”方面所下的工夫。卡塔尔是个极其缺水的国度,各种植物的生长都需要灌溉,在这个干旱的国家里能将绿化工作做到这个份,不得不让外人竖起大拇指。

  老城区建设的时间比较久远,各种绿

化工作齐全到位,新城区和场馆区刚刚落成,很多工地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基建工作,绿化行动也成了新城区和场馆的一部分。每天都可以看到成堆的天然草坪和成型的花坛运来,平土机在前,绿化工人在后,紧张地装点这座即将拉开亚运会帷幕的城市。天然草坪需要完善的滴灌系统,有些街道和建筑工地附近很难铺设滴灌系统,卡塔尔人选择了用人工草坪来弥补。人工草坪的铺设需要一点一点地编织,路政工人甚至要工作到深夜来赶进度,铺设工作刻不容缓。

  很多马路隔离带由于车水马龙的影响难以施工,卡塔尔人权宜处之,应用整块的绿色帆布遮盖黄土沙砾,想尽各种办法让交通所及之处能充满绿色,充满生机。

  卡塔尔政府雄心勃勃地要打造“生命中的盛会”,从绿色亚运的层面看,卡塔尔人办事够严谨认真,成效也令人印象深刻。在亚运会还没有正式开幕之前,卡塔尔体育官员已经喊出了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口号,无论是否能成功申办,本届亚运会的“绿色工程”已经为卡塔尔人赢得了信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