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新闻网:国奥告捷 幸运之神只与成功者为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25 中国新闻网

  周海滨开场后七分钟三十米开外一记精妙的怒射,令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队获得了一场真正的胜利,亚运足球小组出线的前景一片光明。

  赛后,双方主教练都提到了幸运这个字眼。

  确实,至少今晚幸运是属于杜伊的,属于中国国奥队的。

  在周海滨进球后的数十分钟里,伊拉克人掀起了狂风暴雨般的进攻,足球在中国队的大门周围飞舞。难怪伊拉克主教练穆塔哈尔哀叹:我们踢得很好,就只差一个进球。

  杜伊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谦逊地说,我们进行了一场艰苦的比赛,幸运地赢得了比赛。

  不过, 真的只要有运气就够了吗?

  只要稍稍回顾一下惨痛的

中国足球史,我们就知道,运气只会降临在真正做好准备的人。否则,即使有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也会因屡遭“黑色三分钟”而痛失好局。

  今晚,

中国队也曾一度走到了被逆转的边缘:张可在临近了上半场结束时吃到的一张红牌,令形势徒然发生重大变化。不过,好在上半时终场的哨声及时响起,使中国队得到了喘息的时间,也使杜伊有时间进行重新调整。最终幸运伴随中国队度过幸福的九十分钟。

  其实,下半场杜伊并没有真正换人,而只是将右前卫沈龙元放到了右后卫的位置,将右后卫刘宇调到左后卫的位置。这一因无左后卫可换的无奈微调,却收到了奇佳的效果,也体现了杜伊审时度势的洞察力。

  此外,中国队以往少见的豪气也写在了中国队每一个场上队员的脸上,无论出现怎样不利的局面,中国队惯有的惊慌失措没有了。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依然寻找机会进攻,甚至在场面上也没有因为少一个人而显得过于难看。

  而在两个月之前,同样的这支队伍怎样遭到日本国奥两次蹂躏的情景我们还历历在目。

  当然,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们不可能期望杜伊能使这支队立刻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不过,通过这场至少值得我们期待。

  幸运的杜伊幸运地赢得今晚的比赛,不过,单单凭借幸运还不可能在亚运足球比赛中走得更远。今晚的比赛中,杜伊无人可换的尴尬也令我们担惊受怕地挨过了整个下半场。

  不过,左后卫张可因红牌而停赛的缺憾可望很快得到弥补。此时此刻,杜伊所期待的左后卫孙祥正日夜兼程地从欧洲向多哈赶来。

  对国人来说,此前如鸡肋般的亚运足球赛正在慢慢变成一道美味的大餐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