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亚洲的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26 河北日报

  刘翔梦幻般的步伐让保持了13年的110米栏世界纪录作古;北岛康介靠鲨鱼一般的速度称霸男子泳坛多年;室伏广致金刚般的一掷,让链球刻上亚洲人的名字风一样掠过赛场……亚洲体育正以迅速崛起的形象成为世界体坛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欧美选手垄断多年的领地,被亚洲军团一次次突破,世界体坛因亚洲的崛起重新洗牌。

  亚运会一直是亚洲选手演兵的舞台,很多冠军的第一步都是从亚运会上迈出的,雄霸天下后,又为亚运会带来了更高水平的竞争,从而带动了整个亚洲体育的进步。从亚运到奥运,也是众多亚洲体坛高手的必由之路。

  亚洲的崛起让世界体坛为之侧目,从越来越多的欧美记者采访亚运会便可见一斑。而且,因为在某些项目上,亚洲水平就是世界水平,像

跆拳道
乒乓球
、羽毛球、柔道等项目,完全是亚洲人“世袭”的领地而至今未被欧美体育大国所染指。

  亚洲的崛起,也让那些在亚洲流行甚久的古老运动走向世界,武术、卡巴迪、藤球等运动正吸引着更多的西方人来关注亚洲的文明。多达12项的非奥项目,让亚运会成为一个展示亚洲体育的舞台。

  2006多哈亚运会即将开幕,这又是一次亚洲体育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而从12月1日开始,卡塔尔的多哈将吸引世界的目光,见证辉煌。

  □马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