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嘉:史密斯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24 篮球先锋报

  史密斯是谁?或者我问准确一点,贾巴里·史密斯是谁?熟悉NBA的学究型球迷都会告诉我,国王队2001年的选秀,在篮网队打过替补,路易斯安那州大毕业,奥胖的师弟,另外如果再挖掘深一点:他是那个被乔丹挑中的水货状元秀夸梅·布朗的表哥。除此之外呢?

  除此之外,他已经改名叫贾贝尔·穆巴拉克,而且已经加入卡塔尔国籍,距《多哈快报》体育记者哈桑·塞义德透露,前史密斯现贾贝尔的转会费高达200万美金,身高2米11
的他就是要弥补卡塔尔内线只有一个直升飞机雅辛·埃施梅尔的劣势。

  这支球队在2005亚锦赛上杀入三甲,历史性地进军世锦赛。小组赛对希腊单节18比7第一次让人明白了希腊慢热的效果,这些东西被书写出来,绝对值得卡塔尔篮球迷骄傲。

  但在卡塔尔亚运男篮的报名表中,我却根本找不到这个贾贝尔·穆巴拉克,12人名单里也没有什么贾巴里·史密斯,这个人几乎等于人间蒸发。雅辛还在,小后卫萨德还在,得分铁卫阿里还在,就是那个带着美国身份的前史密斯现贾贝尔难觅所踪。

  我之所以提出这件事,就是因为大家都太关注他,关注他的所谓资历。似乎来了个NBA系的人,就足以让

中国男篮引起足够的恐慌。还有韩国的河升镇,黎巴嫩的沃格尔,有了美国篮球背景就好像在肉身上刷了一层金漆,足以神光护体到以假乱真。

  可他们都没打出个样儿来,无论是河升镇还是沃格尔,也无论是前史密斯还是现贾贝尔,都没有因为能力突出到足够高的地步,而在球队获得相应的地位和空间。而美国篮球更注重个人成名后的商业价值,这些人的基本技术还有欠缺,自己又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来适应,很难对中国队构成致命的威胁。他们和曾经在小牛、快艇和热火效力的王治郅,即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参加NBA选秀的易建联,以及曾经试图参加NBA选秀的唐正东并没有太多的差别,他们的加入顶多是让中国队提高一些警惕,如果是因为他们的存在而妄自菲薄,倒真是件让人看笑话的事情了。

  1999年亚锦赛之前,就曾经有过NBA

中锋罗尼·塞克利要加盟黎巴嫩队的传闻,而且塞克利君还是黎巴嫩人氏,回乡打球似乎顺理成章。此人何许人也?魔术队当时当家中锋,热火队初创时期的核心内线,论名头足以盖过今年的任何外籍军团球员,当时中国男篮的姚明还不像现在这样属于亚洲巨无霸,只有已经被NBA看好的王治郅和巴特尔,却没有任何仓皇和菲薄,大郅甚至说,来吧,谁来都不怕。这是怎样的豪气!

  现在的中国男篮,必须树立信心。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曾经说过,姚明在我们是世界二流,姚明不在我们是世界三流。诚如斯言,但亚洲本身就是世界篮球后进部分,中国男篮征战亚洲不该有丝毫畏怯,两军斗者阵前,就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岂能是史密斯之流的货色所搅乱的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