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嘉:卡塔尔多哈 我们已经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32 央视国际

  多哈古城的轮廓,是在有些清冷的早晨渐渐显露出来的。

  落抵多哈前,透过飞机的舷窗,可以看到波斯湾如虹的海岸线,蜿蜒至遥远。波斯古风的建筑,已是随处可见。

  如果把这篇文字写成游记,我不知道我笔下的多哈风情是不是又会被主编形容成他
面前的那碗方便面汤那样多情,所以还要明确这是亚运期间的多哈,即使有那一抹风情也要让亚运先展示引人的画卷;就像即使是夏季的炎热也要让亚运展现春的希望和秋的收获。

  从机场到酒店,亚运随处可见。凌晨4点降落多哈国际机场,摆渡车带我们直奔亚运有关人员特别出口,负责接待的侯赛因·穆巴拉克没有丝毫睡意,他脸上始终挂着迷人的微笑,把手中娇艳的玫瑰分发给每一个人,央视157人,没有人落下。侯赛因笑着说,这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大事件,多哈也从来没来过这么多的外国人。就像一个大舞台,大家都来到这里进行最美的表演,愿真主保佑这些客人,因为他们给多哈带来了希望。

  带着侯赛因的祝福我们驶向驻地——公寓塔,沿途却并未看到太多高层建筑,即使是使馆区,也没有高耸入云的摩天楼,没有鳞次栉比的大厦,矮墩墩的建筑们拥挤在那里,就像阿拉丁的神灯。身边眼前更多的还是未完工的工地,吊车、压路机和铲车们似乎要比工人们更加忙碌,富足的石油之国,一点也不吝惜那对他们来说微不足道的

能源

  及至到达那个让足夜同事们唏嘘不已的喜来登大酒店,多哈亚运才徐徐揭开了她的面纱,随着初升的暖日散发出些光彩来。公寓塔3号楼外,覆盖着跳水比赛的宣传画;公路旁,我们已把武术馆甩在身后;沙漠羚羊奥利无处不在,就像在给我们指引方向;即使是多哈城市规划发展中心,也被巨幅的篮球比赛宣传画所笼罩,这个地方,就在我们亚运新闻中心的对面。

  一座城市,只有一个主题。这委实会让人处在莫名的兴奋之中。

  在新闻中心咖啡厅遇到《多哈快报》记者塞义德,他似乎也没有从兴奋中全身而退。全程跟踪报道过多哈男篮亚锦赛的他可以喋喋不休地说在酒店一出电梯就一头撞上姚明的肋骨是件多么神奇的事情。不过可爱的塞义德还是希望他的卡塔尔军团能继续前进,最好有机会击败

中国男篮,因为“这些年的投入很多”,比如那个贾巴里·史密斯的改籍费用前后高达200万美金,让人咋舌的投入。

  对一个人的投入又何足道哉,对亚运28亿美金的投入,已经充分让世人看到卡塔尔借助雄厚财力直接改良国家留给世界印象的雄心壮志。享受这座城市所带来的一切,几乎成了中国代表团和我们面对的头等大事。即使房间还没有完全整修干净,即使第一天就可以全公寓停电,但卡塔尔人并不在意这些,他们需要让更多人来到多哈,认识卡塔尔,这就够了。

  卡塔尔多哈,我们已经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