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别在多哈骑自行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值得庆幸没有从国内带那辆折叠自行车过来,否则就要在自行车上绑满安全气囊,并戴上头盔。

  “多哈就没有慢车道,你拿自行车在哪骑呀,还不成了累赘。”在准备来多哈之前,我打算拿一辆自行车来方便采访,因为那样要比组委会提供的班车更为便捷,可有过多哈生活经验的朋友否定了这个举动。

  虽说来到多哈只有两天,但每次过马路时,都在庆幸自己没有带那辆自行车。多哈的汽车太快了,而且马路只有快车道———有的路段根本就没有人行道,更别说能骑自行车的慢车道了。盛产石油的卡塔尔,或许从没有感觉到能源紧张问题。这不但从晚上被照亮的沙漠能看出来,满路的大排量汽车也能表现出来。

  多哈汽车大多是美国牌子,而这类汽车几乎是高能耗的代名词。记者在新闻中心附近的停车场里看到,外形硕大的

悍马、雪佛莱至少占了50%%以上的比例。

  从驻地到新闻中心要走10多分钟的路,至少要穿过4条马路。过马路要像处理一些棘手采访一样谨慎有加,因为路上的车会突然冲过来,且时速都在百八十公里左右。

  “很少有本地人在事故现场等候警察来处理事故,如果没有严重的情况发生,很多人会直接开走,或者打电话找朋友另开一辆车过来一起离开,出事就直接留在事故现场。”一起来的老金认为当地人开车,踩刹车是频率极低的动作。

  钱多、人少、油多、车快,据说多哈当地人很喜欢晚上在沙漠高速路上飙车。记者向

出租车司机帕里斯提出一起去看看的要求,这位原本还健谈的菲律宾人马上拒绝。“没有什么比这危险了,我不是说我们撵不上他们这件事,在沙漠里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帕里斯在翘起右手大拇指时,伸出了食指,嘴角耷拉了一下。

  看来这真不是一个好主意,简直比想在多哈骑自行车还糟糕很多。本报特派多哈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