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霸周刊:隋菲菲的美丽大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8:4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当中国篮协短浅的目光注视着眼前那块亚运金牌的时候,隋菲菲的一双美丽大脚只能以一种触目惊心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那种视觉冲击也绝对不亚于王德显弟子那双变形的脚。

  脚丫子疼不疼,隋菲菲的鞋子都不知道,因为能控制她脚丫子的脑袋长在中国篮协的肩膀上。我们可以高度赞扬隋菲菲为国奉献的精神,但中国篮协的官员是不是更应该去深
深反思:拿破仑在战事吃紧的时候,依然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让学者、教师上前线的建议,他说:“我不会为了金鸡蛋而杀掉我的母鸡。”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啊,中国篮协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么?就算中国女篮目前3号位缺人,可真的有必要“杀鸡取卵”,让一个运动员去冒过早结束运动生涯的危险吗?国乒可以不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毅然把男女“一号”都排除在外,为什么篮协就不能向人家学习一下,把多哈亚运会当作中国女篮的一次练兵?既可以让菲菲安心养伤,也能锻炼新人,放眼2008年奥运会。

  同样是退役声明,孙雯无奈地讲:“老伤新伤不断,运动康复手段的薄弱和滞后,使我享受足球的快乐大打折扣。”而索普则说:“我开始从一个正常人的角度考虑自己的未来。”同样是退役,正当黄金年龄的索普可以激流勇退,而退役的孙雯却重新被抓了壮丁,直到无法坚持了才正式退役。我们想象一下,如果身背五枚沉甸甸奥运金牌的索普生在中国,有关方面会允许他这样退役吗?为了所谓的荣誉,有伤的还得咬牙坚持,你没伤没病的,哪能让你那么痛快地就拍屁股走人?

  “周扒皮”想让马儿跑,还想让马儿不吃草的做法早已经被证明是愚蠢的:你半夜可以鸡叫,但我也能在地头磨洋工睡觉。要论榨取剩余价值,姚明、孙继海他们背后的资本家老板其实比“周扒皮”更擅长,他们除了给你银子让你身心愉悦以外,还知道中国的“磨刀不误砍柴功”的古训:及时给运动员疗伤,可以延长他们的运动生涯,“磨刀”损失的时间,会在“砍材”的时候补回来,这只是一道简单的数学题。

  关注她们美丽的大脚,其实关心她们的运动生涯,否则“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拼搏和蛮干是两个概念。给运动员戴上“拼搏”帽子,实际上却把他们当成工具,让他们带伤蛮干,这早就被证明是一种不符合科学的愚蠢做法:在医生嘱咐艾冬梅不要参加大运动量训练后,为了九运会奖牌,那王教练完全违背了体育本身的宗旨,硬是逼着艾冬梅每天跑60公里,最终只能自废武功,把她拖入了噩梦的泥沼。殷鉴不远,奉劝中国篮协早日悬崖勒马,多点“以人为本”,免得到头来“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或者干脆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