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张清晨:杜伊使国奥队敢于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6:18 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国奥队昨天凌晨1:0力克本组最强对手伊拉克队,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基础。虽然现在还不能断言中国队能够杀进亚运会足球赛的决赛,但是昨天凌晨国奥队的表现的确比以往有了一定改观。国奥队正努力地让比赛变得好看。

  以往一提起中国足球,人们总会打不起精神,一支既没有技术又没有战术的球队简直在折磨观众的视觉和精神。就拿国家队来说,今年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两度被伊拉克队折磨,主教练朱广沪竟然一点办法都没有。现在,杜伊来了,但杜伊能改变中国足球吗?

  鲁能

泰山队前主教练桑特拉奇初到中国时曾经表示:我不是来改变中国足球的,我是来帮助中国足球的。桑特拉奇的老乡杜伊科维奇应该也是,他一个人不可能改变得了中国足球,他只能给中国足球增添一些有益的东西。比如,把国奥队打造得更好看一些。也许是塞尔维亚民族的特性,杜伊首先在国奥队的进攻上动起了手术。昨天的比赛我们看到,国奥队的短传配合增多了,而且也比以往更顺畅,而张可被罚下去以后就更说明了这个塞尔维亚老头的血性。如果按惯性思维,国奥队在一球领先本方又少一人的形势下,国内教练肯定会让队员们收缩防守,确保胜局。但昨天凌晨我们看到,杜伊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非但没有收缩防守,而且还让队员继续以进攻压制对手,这在以前是十分少见的。

  桑特拉奇说他崇尚进攻,泰山队现任主教练图巴也是高举进攻大旗,同样崇尚进攻的杜伊来了后,国奥队的进攻开始有了一点生气。进攻,开始让球队的表现变得好看。从好看到好用,国奥队或许还得经过很长的时间完成蜕变,但是他们已经开始了。

  变化才刚刚开始。战胜

伊拉克,让国奥队小组出线变得不再困难,但是他们最终能在本届亚运会中走多远,我们依然不能找到答案。我们也不知道杜伊会不会是下一个米卢。有史以来,中国队还从来没有在
世界杯
、奥运会的比赛当中取得过一场胜利,甚至连一个球都没进过。杜伊要带领这样一支球队去冲击奥运会四强,艰巨性可想而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