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黄启元:杜伊会是又一个米卢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7:39 扬子晚报

  态度决定一切!在神奇教练米卢赚足了银子飘然离开之后,这句话一度在中国非常流行。

  很多人都认为中国足球上不去的原因是态度,米卢时代的中国足球态度非常快乐、非常积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中国足球走出了亚洲,杀进了韩日世界杯。而目前中国足球表象则是联赛的丑闻和亚洲三流的尴尬。这样的足球,谁能快乐得起来,谁能积极得起来。

  在这个时候,所有人把希望寄托在了塞尔维亚老头杜伊科维奇身上。原因当然不是因为他是米卢的老乡,而是因为这个老头固执的个性和崇尚进攻的足球风格。所有人都希望,中国足球能在杜伊这里找到一种抬起头来活着的态度。

  也许,中国球迷开始走运了,在半个月之内,杜伊带领国奥连续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昨天,杜家军在多哈击败了宿敌

伊拉克,取得了本次亚运会的开门红。这场胜利为2006年几乎郁闷了一年的中国足球出了一口恶气,特别是把梦魇一般的伊拉克队踩在脚下的快感,真是让人心头很爽。

  谢谢杜伊,因为他在队伍比较危急的情况下毫不保守坚持打攻势足球的思路,帮助国奥队从精神上“站起来了”!

  由于接触队伍的时间比较短,杜伊现在对每一名队员还没有达到熟练掌握各自特点的境界,因此要求他立即将队伍的状态调整到最好,以比较好的竞技状态去参与比赛,似乎有些难。尽管在细节上难以做到把握全局,但杜伊在宏观上的把握却体现出外籍教练高超的一面。

  一如杜伊刚到中国时介绍的自己:进攻就是我的风格。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国奥队就被罚下一人。在少一人的不利局面下,杜伊依然没有放弃没有妥协,场上两名前锋的配置一直持续到第88分钟。尽管国奥队由于整体进攻能力不强,导致下半场在全队少一人的局面下几乎被对方压着打,但杜伊这种固执的用人思路显示出他的能力和才华。第88分钟,他用赵旭日换朱挺的时候,还将陈涛叫到场边吩咐他在场上应该如何跑位,如何组织进攻。

  不论是米卢的快乐足球还是杜伊的进攻足球,中国足球终于有了自己的风格,积极的态度。在2001年9月初的那个炎热的夜晚,同样是在阿拉比球场,米卢率领的中国队1:1逼平了卡塔尔队,此后米卢率领着中国队连战连胜,提前获得了

世界杯的出线权。米卢也从多哈开始了他从人到神的转变。杜伊呢?他会是又一个米卢吗?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