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现在夸杜伊还早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7: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57分钟都少一人的国奥,凭借周海滨在第7分钟的进球仍然以1比0战胜伊拉克队迎来开门红,主教练杜伊赛后被各方称赞。然而,这仅仅是杜伊执教的第三场比赛而已,冷静之后回头看,中伊之战其实很平常。

  杜伊赛后称这场比赛是“生命中最感动一战”,塞尔维亚人确实有兴奋的理由:这是他率领国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国奥在57分钟的时间里10打11。杜伊的确给我们带来了新的面貌,比如对进攻的强调:3名前场球员紧逼对手后防,后腰周海滨被要求大胆压上,才能攻入决定性一球。杜伊上任时推出了“永远比对手多进一球”的进攻宣言,视进攻为生命是典型的欧洲教练思路。

  但是,贴上“杜伊”标签的国奥也让我们有担忧的地方。比如造越位战术的使用。昨晨一战,因为国奥造越位使用不当,

伊拉克队至少获得3次进球机会。直到第87分钟,杜伊才换人,他解释为“我只是在有必要的时候才换人,而不会为了换人而换人”。此话有道理,但的确冒险。幸好赢了,否则杜伊肯定将面对包括同行、媒体在内的各方批评。

  庆幸的是,在外界好评如潮的时候,杜伊保持着冷静。他赛后认为自己和队员都从比赛中学到很多,今后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确实,两年后的北京才是为杜伊盖棺定论的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