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孤胆杜伊羞煞国产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52 石家庄日报

  肖文

  赛前,中方教练组曾力谏杜伊:打伊拉克必须谨记“防守反击”战略云云。好像杜伊也没有公开反驳。人们都以为杜伊真的也被伊拉克吓住。但是比赛中杜伊将中方教练组的战略扔到一边,我行我素坚持了自己的攻势足球。

  在42分钟就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杜伊也没有像他的中国前任一样,在球门前恨不得堆上所有人,用血肉之躯来顶住伊拉克人的进攻。相反,他继续保持了两名前锋,并死活不换下有点轻伤的陈涛。奇怪的是以往经常下半场就抽筋倒地、打不了90分钟比赛的国足,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反而更具活力、并未有体力不支。

  这就是一个天生血液里就流淌着进攻的斯拉夫人,一个把巴西也不放在眼里的人,宁愿死在冲锋的道路上,也不愿跪着挨打换来可怜的胜利。国奥的小伙子在多哈的沙漠里似乎找寻到了去年在风车国度里那种可怕的自信,真的是可怕!因为很久以来,我们的球员已经失去了自信和进攻的欲望。这样的做法绝对是本土教练不敢采用的战术,不管是朱广沪还是贾秀全都曾经因为领先之后全力防守而葬送大好局面。中国教练的思想深处似乎总是陷入一种误区,双方实力相当或者对方稍强的时候,如果本方领先一定要全力防守,守住胜果。可是结果却始终不能如愿,保守的战术让对手肆无忌惮地狂攻,最终导致被扳平或者逆转,这样的例子在本土教练身上已经是屡见不鲜。朱广沪、郑雄和贾秀全,今年都在同一个地方翻过船。

  这位曾经将加纳带入德国

世界杯16强的主帅显示出自己的功力所在,应对场上突发局面、调兵遣将以及战术的安排都显露出自己独到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