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穿越时空忆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55 解放日报

  那天,飞机由东向西,越过印度领空时,我的思绪也时光倒流,回到了1982年的新德里亚运会。

  那时我刚过而立之年,第一次作为解放日报特派记者出国采访。在《义勇军进行曲》声中仰望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在中国女篮艰难地击败韩国(当时称南朝鲜)队夺冠时,在中国队的金牌数首次名列金牌榜首时,我一次次激动得热泪盈眶。当时在我心中,亚运金
牌的分量,就像后来在巴塞罗那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上见到的金牌分量一般重。

  弹指一挥间,24年过去了。这次我来到了比新德里还要西面的多哈。

  蓦地,我发觉自己的激情有些减退。或许是因为我从小伙变成了“老记”,或许是因为经历过比亚运会更壮观的奥运会、

世界杯,或许是现在中国选手夺取亚运金牌如探囊取物。

  看着周围那些忙进忙出、活蹦乱跳的姑娘和小伙,我很羡慕。也许他们是首次采访亚洲体坛盛会,也许他们正处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但不管怎么说,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

  “更高、更快、更强”,是永远的奥林匹克精神,她不为时间的流逝而褪色。明天,第十五届亚运会就要正式开幕了,我能找回采访第九届亚运会时的那股热情吗?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因为,“任时光飞逝,我回首从前”,对体育精神、体育健儿的挚爱永不改变! (本报多哈11月30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