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丁新伟:请暂停传销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30 大河报

  传说中的伊拉克国奥队,有着萨达姆的精锐之师共和国卫队的高深莫测。现实中的伊拉克国奥队,和共和国卫队一样,只是浪得虚名。

  张可的第二张黄牌,确实像杜伊所言,冤枉得紧。而伊拉克人在以多打少的下半场所表现出来的糙哥成色,让我在痛苦得要哭伤视网膜之际,十分想念黄健翔起来。

  听着段暄对杜伊在以少打多的局面下战术上不保守的溢美之词,我总是停不了对第二次伊战时CCTV-4特邀的国防大学教授级嘉宾的思念。当美军以蛙跳战术完成对巴格达的“天下围攻”而萨达姆的共和国卫队仍然不见动静时,教授嘉宾坚持认为,共和国卫队已经化整为零潜伏于巴格达的大街小巷,美军将陷于巴格达的人民巷战的汪洋大海中。事实却是,共和国卫队早已在美军的贫铀弹下化为齑粉,巴格达街头除了自杀式袭击,人民巷战只是教授嘉宾的单相思。

  段暄对杜伊的溢美之词包括网站一边倒的对杜伊的美言,谁说不是足球伊战教授嘉宾的单相思呢?碰见

伊拉克国奥队这样无组织、无技术、无章法的苍蝇球队,你即使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去守得云开见月明,伊拉克人却不答应——95%的情况是,当中国国奥队的球员尚未组织好防线时,伊拉克人却用自己的失误,把皮球舒舒服服地传到了中国国奥队球员的脚下。

  你可以高歌杜伊逆境下的决不退缩,但是不能失掉黄健翔的特立独行——如果黄健翔解说这场比赛,我想他在歌颂杜伊的勇敢时,肯定会不忘提醒半夜看完球后要洗洗睡了的观众:在伊拉克国奥队的实力如此之差的现实下,杜伊如果因为人数上的劣势而采取守势来保卫1∶0的胜利果实,他就辱没了自己的名声。

  赢了可以高兴,但不可像传销伊拉克国奥队一样去传销杜伊,这样会害死人。如果杜伊听了中方教练组和多媒体赛前对伊拉克国奥队的传销,从而在人员不整的现实下以防守反击出战,现在的他正在口水里游泳呢。

  暂停传销杜伊吧,如此孱弱的伊拉克国奥队即使贾秀全也敢说不在话下,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咀嚼胜利时,没有品味出“哈根达斯”不同于“伊利”的地方。

  □丁新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