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贺晓龙:杜伊亚运难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1 华商网-华商报

  国奥亚运首秀获胜,但场面极其难看,完全没有了荷兰世青赛上大开大合的攻防模样和锐气,这批球员近一年的退步速度令人难以置信。

  中国被罚下一人并不能成为场面被动的挡箭牌,事实上,张可领得第二张黄牌下场是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进入下半场中国队全面收缩防线后,阵地进攻一般且体力明显透支的伊拉克队反而无法给中国队造成威胁。真正的危机发生在张可下场之前、双方人数均等时
,伊拉克队凭借娴熟的个人技术和小范围配合屡次撕破中国防线,伊拉克人曾有三次面对王大雷的绝佳得分机会,王大雷又一次成为中国队的英雄,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精神气质,他的表现都几近完美。他也几乎是中国队此役的唯一亮点,进球功臣周海滨下半场错失扩大战果的机会,更何况,中国队中场完全失控,周海滨身为后腰难逃其咎。

  从眼下的状态看,杜伊科维奇要想在亚运会取得成功难度极大,一方面国奥球员个人特点有退化迹象,央视解说员段暄评论道:“

伊拉克球员无论是身体对抗还是个人技术,一对一时都要比我们强。”此语一针见血,另一方面,杜伊科维奇初来乍到,对国奥球员还不熟悉,他诉苦说两大边后卫缺阵令边路进攻无法体现,却又将蒿俊闵此等边路良将放到板凳之上,要知道,当年国青在
世青赛
上表现神勇时,卢琳和蒿俊闵两个边路的犀利突破曾大放异彩。

  现在真正值得拷问的是,杜伊科维奇能否在两年内将国奥打造成一支能攻善守、收放自如的精锐之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