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梁韶辉:给对手一份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3 河北日报

  面对中国代表团在上届亚运会上如收割机般狂揽金牌的事实,国人在欣喜之余,自然对于亚运夺金没了什么胃口。就如同一个人在饕餮之后,就是再给他上鱼翅、燕窝,他也吃不下。但对于身处其中的运动员来说,这样的心态则要不得。

  不容否认,中国的竞技体育水平在改革开放以来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一批世界级选手的出现,让中国代表团在亚洲体坛处于领跑位置。甚至,一些国内的二流选手也能在亚洲
赛场上摘金夺银。但这并不能成为我们对于亚运会漫不经心的理由,更不能故作大度地出让金牌。

  对于运动员来说,获胜固然重要,但轻易到手的东西反而容易失去价值。因此,对于挑战者来说,高山用险峻来表达自己的敬意,岁月用磨难来成就辉煌。具体到亚运会,作为站立在亚洲体坛之巅的中国选手,更应该用疯狂地摘取金牌来证明自己对于对手的尊重。

  本届亚运会是2008年奥运会前我国体育健儿参加的最后一次大型国际综合性赛事。积累经验、锻炼新人,自然是我们的一大目的。同此心者,还有日本和韩国。但如果大家都保留实力,那么亚运会的锻炼价值就会大打折扣。这是谁都不愿看到的结果。

  毋庸置疑,中国亚运会体育代表团将是本届亚运会上最引人注目的一群。全力以赴,用金牌证明自己,向对手致敬,将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梁韶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