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马征:给自己一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3 河北日报

  已经坐稳亚洲体坛霸主宝座的中国军团,面对亚运会,是否需要派更多的年轻人出战?

  这不是一个难题,关键取决于我们对年轻运动员培养的态度。

  上届亚运会150枚金牌,已无可辩驳地证明了中国体育的实力。本届多哈亚运会,中国派出一多半年轻选手参赛,不是不重视亚运会,而是我们着眼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乃至
今后更加长远的中国体育的发展,让年轻选手早一步接触大赛,感受压力。

  在一些项目上,中国有着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像跳水的郭晶晶、乒乓球的张怡宁、王励勤等选手,他们如果参加亚运会将令国外选手感到毫无获胜机会。为此,让这些高手少参加或者不参加亚运会,给更多年轻人以机会,不仅使新人积累更多大赛经验,还会使比赛的竞争愈发激烈,增加悬念,提升亚运会的关注度。

  此外,因为个别顶尖选手不参赛,这让其他亚洲国家运动员看到了夺金的希望,让金牌分配得更广泛一些,也是普及体育项目发展,提升整个亚洲竞技水平的重要途径。

  或许有人担心我们的金牌霸主地位,其实,如果整个亚洲体育水平都达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我们少得一些金牌又何妨?到那时,我们的顶尖选手参加亚运会将得到更大的挑战与锻炼,亚运会的比赛也将更加精彩纷呈。

  新人的亚运会即将开演,让我们关注谁将是明日之星。

  □马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