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日报》徐静:搭搭亚运这条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一个星期前,俄罗斯资深宇航员、“菜鸟”高尔夫球手秋林挥出一杆,将一颗3克重的钪合金高尔夫球送入了地球轨道,据说这颗球将在太空漫游3.5年,经过10.5亿英里的寂寞行程后入“洞”——地球;昨天,周海滨的一杆入洞,把备受关注的国奥推进了轨道,多哈亚运只是这条轨道上的一个驿站,最后一洞当然是——北京奥运。

  由多哈而北京,这是一条翻山越岭、直入云霄的高速铁路。因为令人期待的终点站
,沿途令人视觉疲劳的稻田金黄、楼房灰暗、湖水青蓝都哼成了快乐的小调、成了入嘴香脆的膨化食品;亚运会那把几乎让人审美疲劳的金交椅、遥遥领先的计分牌、穿上唐装的领奖台也都让人重新有了初恋的感觉,心脏“扑通”起来。

  阿拉伯人有句谚语,假若生活中你得到的总是阳光,你早就成了沙漠。在卡塔尔的沙漠里,我们寻找的正是阴影。输球、失金、掉杠、脱靶,这些昏暗角落里两年后也许会铺开一片绿洲。别人也不都是站在我们的影子里。釜山亚运,日本人口袋里只揣着44枚金币,却把它们重新入炉,铸成了雅典的16块千足金。相比之下,中国代表团精炼出奥运32金的亚运150金,撑破了钱包,却多是零票。

  “悬丝诊脉”是中医传奇,有老中医兜了底,悬着的丝不过是一本正经的摆设,御医在给皇帝太太们诊脉前早已向宫内后勤打听了症状。多哈亚运不是那根丝,它是实实在在跳动的一条脉。搭搭亚运这条脉,让我们为奥运备战开张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