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刘长惠:哈喽多哈 真诚你和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28 每日新报

  提到卡塔尔,提到多哈,你会知道多少?你会想起什么?

  搜肠刮肚,记得中国入世协议是在多哈签的字。上网一查,没错,时间是2001年11月10日,整整5年前。此外,不争气的中国足球这些年也曾和人家打过交道,结果往往是被“卡”住了。

  道听途说得知,这个弹丸之国“老富老富”啦。据说,卡塔尔的富人标准是看你有没有四大件:别墅(注意是高档的);汽车(得是豪华的);出国旅游(一年内要多次、长时间);前门的树有多少棵(本报日前曾有报道,种活一棵树需5000美元)。且慢,有了这些才是富(裕)人,真正的富人或称顶级富翁还得趁两大件:私人飞机和豪华游艇。

  为何这么富?怎么就这么富?原因很简单。这个小国的石油储量达5亿吨,居世界第24位。

天然气储量8.5亿立方米,居世界第三。曾有过官方统计,人均收入已超过瑞士,位居世界之首。这样一个“漂在石油上的国家”,人们的生活自然是闲适的、轻松的。每周四天工作日,每天工作四五个小时的卡塔尔人闲极思动,这些年来,大把的美元砸到了体育上面。这次以近30亿美元的大手笔举办亚运会。据说,下一步是申办2016年的奥运会,胃口真大啊!

  据我所知,这是世界性综合运动会首次在不足百万人口的国家举办。300多米高的火炬也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今夜的开幕式据说耗资颇巨,编导都是世界级的,精彩纷呈,水平要超过6年前的悉尼奥运会,气魄好大啊!

  卡塔尔人热情好客,接待客人时喜欢用双眼直直地盯着你,意在表示真诚。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2万名贵客(运动员、教练员、官员、记者等)会时时感受到火热的目光以及更炽热的真情。远在万里之外的我们似乎也被感染了,让我们以同样的真诚呼喊:哈喽,多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