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多哈书写亚运会新篇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27 今晚报

  

《今晚报》:多哈书写亚运会新篇章(图)

  随着多哈亚运会脚步临近,多哈街头亚运气氛渐浓,宣传画和彩旗随处可见

  尽管多哈亚运会记者村公寓内有的

卫生间积水,尽管房间不隔音,但是,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美中不足。北京时间今夜,当第十五届亚运会的圣火在多哈哈里发体育场上空熊
熊燃烧之际,卡塔尔将在亚运史上写下富有西域特色的新篇章。

  面积只有1.1万多平方公里,人口不过70来万。但是,卡塔尔人已经创造了亚运承办史上的第一个奇迹,亚运圣火首次在阿拉伯国家点燃。32年后,亚运会重回西亚,45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将在为期15天的激战中,切磋技艺,增进友谊,享受亚运大家庭的和谐与欢乐。

  自6年前的11月2日多哈获得第十五届亚运会承办权后,卡塔尔政府和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就竭尽全力积极筹备。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的他们,投入资金28亿美元,为的是要把这届亚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届亚运会。在这6年多里,多哈始终处于紧张的建设之中。运动员村、记者村、新建和改建的体育场馆相继拔地而起,一个崭新而又充满活力的多哈矗立在人们的面前。与此同时,他们还花巨资从

澳大利亚请来当年为悉尼奥运会设计开、闭幕式的戴维斯阿特金斯公司,为多哈亚运会创作出“超越以往历届亚运会开幕及闭幕式的精彩节目”。住宿紧张,他们就租来豪华游轮供观众居住。他们甚至从英国、希腊、韩国和加拿大等拥有丰富办赛经验的国家,请来体育管理人才参与赛事组织工作,让这届亚运会变成了凝聚“国际智慧”的运动会。

  多哈地方不大,44个比赛场馆路途近,也相对集中。哈里发体育场和运动城分别设有10个、14个比赛场地,既便于运动员之间的观摩交流,也有利于媒体的采访报道。如此设计安排,可谓因地制宜,极富多哈特色。

  其实,在亚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中,多哈组委会已经创下了又一个规模第一。在途经15个国家和地区、5万多公里的行程中,亚运会火炬传递了卡塔尔人的热情和亚洲人民的友谊。多哈亚运会要向世人展示的是,卡塔尔人不仅有能力组织和承办好亚运会,而且完全有能力组织和承办一届奥运会,他们已经提出申请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虽然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权要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后才能决定归属,但卡塔尔人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决心与行动已经昭示天下。

  在世界体坛,亚洲的整体水平是落后的。提高亚洲体育运动的水平,增强亚洲人民的体质,要靠亚洲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共同努力。亚运会的交流,不仅仅在于体育,还在于文化、科技、经济与人文。卡塔尔人已经为此做出了他们的努力和贡献。当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亚运会在多哈开幕的时候,人们感慨的不只是卡塔尔的富有、大方和智慧,还有那体育迸发出来的无穷力量!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