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林栋:只有08没有多哈 中国体育大国地位无人能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亚洲,中国的体育大国地位无人能撼,多哈亚运也只能再次论证这个观点。

  是继续用金牌数堆积我们的体育优势,还是用洲际竞技锻炼我们的年轻选手,这是一个现在与将来的选择问题。在08奥运的重大主题面前,后者无疑占据上风。

  姚明没有回来,张怡宁没去多哈,郭晶晶倒是去了亚运赛场,留给她的只有女子3米板双人一个项目……目的只有一个,让更多的新人得到锻炼。当郭跃气势如虹击溃福原爱,当陈杞、马龙有惊无险过关,我们看到,多哈锻炼新人的效果。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要把亚运会当作一堂高强度的训练课。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运动员参加的最后一个综合性国际大赛,多哈有多少荣誉需要用心捍卫,又有多少比赛具有实战意义。男女

乒乓球毫无悬念进入四强,中国射击队放弃有实力夺冠的非奥运项目,多哈,不是08奥运的训练场,又是什么?

  多哈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只有23.3岁,是历届最年轻的。647名运动员中有400多名从来没有参加过综合性国际大赛,占运动员总人数的63.8%。让更多的年轻选手接受北京奥运会前的检验,是中国亚运代表团的主要想法。

  相比,乒乓球、跳水等项目举重若轻,

女排却首先给自己背上了包袱。面对孱弱的越南女排陈忠和首战尽遣
中国女排
主力,用杨昊、王一梅、刘亚男、徐云丽、周苏红、冯坤、张娜……这样的牛刀去宰小鸡,只能看到女排固步自封的老迈。女排不仅仅需要冠军来粉饰世锦赛的失败,更需要新人迅速成长、加强板凳深度,为08奥运增加保险。

  不要把眼光就盯在多哈亚运会上,没有没有远虑必有近忧。我们亚洲老大的地位,不要去捍卫,我们需要思考的只有一个,08奥运。

  (张林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