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最大悬念即将破解 中国争首金只为头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4: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这几天,关于中国的亚运会新闻有两个热点,一个是谁担任代表团旗手,另一个是谁将为中国夺得首金。头一个昨天已揭晓,是谁也没料到的羽毛球选手鲍春来;后一个,今天下午也将悬念破解。

  如今面对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整体策略已发生改变。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建立起在亚洲毫不动摇的霸主基业后,中国体育的雄心已投放在世界赛场上,亚洲级别的赛事,已
演变成练兵场。这次多哈,更是打着为北京奥运会大练兵的旗帜,多名王牌选手在家休息。即便如此,亚洲的其他对手心里也明白,亚洲老大还是没有机会,韩国人早就把目标定在了与日本争老二的位置上。

  以往大家关注首金,特别是在奥运会上,是因为首金的赢取,能够极大地鼓舞整个代表团的士气,然后大伙轻装上阵,不断取得好成绩。这样的背景是,中国体育的实力还不够厚实,很多项目和选手还是靠士气的鼓舞来站在领奖台上的。眼下中国体育家底殷实,夺不夺首金,已对最后的成绩好坏没有多少关系了。

  这样,对于中国代表团而言,夺不夺本届亚运会的首金,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其喜庆意义,远远大于竞技意义。(阎建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