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多哈是此岸 何处是彼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陶新蕾

  德州,巴黎。

  当一个在德州沙漠行走了好几年、然后回到文明社会拒绝开口、最后不得不重走沙漠路的人,突然冒出的第一句话就是“德州,巴黎”。

  《德州巴黎》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受到伤害和伤害别人的人如何在感情的尽头收获疗伤方法的故事。

  在离开广州的时候,我将我的签名档改成了“多哈,哪里?”

  我总以为通往这个同样是沙漠的城市的路也应该是一条寻梦、疗伤、重新找寻人生之光的路。

  当看见包着头巾的约旦女足姑娘在都快被日本人打成筛子,但依旧一次又一次勇敢地站在中圈开球的时候,这种感觉异常强烈。

  约旦队守门员Qamar是昨天阿尔阿拉比球场上最倒霉的人,也是最勇敢的人。她包着头巾,穿着长裤,一招一式都有些业余。在面对一个挂死角、但速度不快的球的时候,她甚至只能如篮球勾手投篮般乱挥舞。她已经尽力,她鞭长莫及,她看着球入网。但是在面对地面球的时候,这个姑娘会完全用身体去堵枪眼,她笨拙,甚至不会保护自己。我看到的整个下半场比赛,她就因为扑球严重受伤了好几次。

  由于语言不通,赛后我们无法采访Qamar,看上去颇前卫的约旦队13号Pitsamai会一两句简单的英语,她闪着蓝眼睛硬邦邦地说:“我们从来不会丧失信心。”此时,站在她身边的Qamar眼神说不上坚毅,但隐忍而纯净。

  “Thegamesofyourlife”,这是本届亚运会的口号。多哈,是一个起点,是让人寻梦、圆梦、找寻自我的起点,不管这个人是夺金的运动员,还是被对手“羞辱”的失败者。生命,就一个过程,要到达彼岸,就必须从此岸开始,经历黑暗和痛楚。

  多哈是此岸,什么地方都可以是彼岸,金边、安曼、北京、东京……

  

新快报:多哈是此岸何处是彼岸

  

新快报:多哈是此岸何处是彼岸

  

新快报:多哈是此岸何处是彼岸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