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过日子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28 新京报

  给个数据先———多哈“燃烧”15天将需要多少银两?据卡塔尔的媒体同行统计,为这届亚运,该国筹办六年,总计花费30亿美元。这个数据不是一般的吓人,这个数目基本上可承办多半个奥运会。70万人口的卡塔尔富可敌大国,花钱的底气来自沙漠下的石油,所以自然不需要一个尤伯罗斯。

  尤氏是奇人,洛杉矶奥运会的承包商。当美国政府下令不许动用国库之后,尤伯罗
斯以私人身份获得承办权。之后此人干出了如下事迹:让两瓶最著名的可乐掐架,之后打赢一方的1260万美元滚入筹备资金;让两个最著名的胶卷互殴,日本人的700万美元随后交给尤氏;然后是几部著名汽车的疯狂撞击……尤伯罗斯用这笔赞助费办了洛杉矶奥运会,当奥运圣火熄灭之后,他借着余光点钱:净赚2.5亿美元。此人遂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包工头”,并改变了承办奥运赔本赚吆喝的历史。

  这个世界上有些人不得不学会过日子,入睡前的脑袋里装满了第二天的柴米油盐。另有些人是衔油井而生,不必整日想着节约口粮。本无所谓好坏、无所谓勤俭和奢靡,亦是一桩参差多态,个人家过日子外人没必要置喙。

  至于自己家的日子,先人们留下的训诫不少,比如“量入为出”、比如“成由勤俭败由奢”,当然还有最新的“以奢靡浪费为耻”———假如我们不是生在钟鸣鼎食之家,或者暂时没有一个尤氏那样的承包商,听一听也并无坏处。

  □阿拉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