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飞翔在赛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34 河北日报

  45个国家1万多名运动员,在亚运会豪情激荡的15天里,亚洲健儿们将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在赛场上演绎运动之美。

  在圣火的光辉下,1万多名运动员将在尊严、团结和公平的奥运理想下,开始赛场上的竞争。在亚运赛场上,有欢乐和荣耀,有悲伤和泪水,这一切,都将在15天的亚运历程中一一呈现。这一切,都将续写亚洲体育的新传奇。

  飞翔在赛场上,在竞争中展示健儿的力与美,努力向上的精神将在我们心中彼此传递。或许已经根本无缘金牌,但他们毫无怯意,用自己的信心与能力赢得对手的尊重,赢得人们对自己祖国的敬意。

  奥林匹克重在参与的精神,同样在亚运赛场一脉相传。

  赛场是一个存在胜负的舞台,但金牌只有一枚,我们关注的不仅仅是冠军,还有那些后起之秀的潜力,还有老将老而弥坚敢于拼搏的勇气。当然,还有那些失意者,但只要坚持下来,最后一名和第一名都会赢得掌声。

  亚运赛场不仅仅为了竞技而比赛,还因为这里是宣示和平与友爱的场所。竞争是为了挑战自我,磨砺意志,达到更高水准;比赛是为了看到差距,再次进步力求精彩。不管是欢乐的泪还是伤心的泪,所有的泪都应该是喜泪,因为我们是在参加一项亚洲人民久盼的盛会。

  在亚运会的赛场上,或许在一些项目上我们不具备国际水准,但这丝毫不影响选手们为国争光、奋力拼搏的信念。亚洲健儿们将在飞翔中竞风流。

  □梁韶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