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团聚在圣火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34 河北日报

  这是一个亚洲健儿期待四年的节日,

  这是一个亚洲人民友谊交流的舞台。

  这是一次亚洲健儿激情迸发的盛会,

  这是一次亚洲人民共话未来的相聚。

  今晚的多哈,是美丽而幸福的。亚运的号角在这里吹响,亚洲的目光向这里凝聚,健儿的身影向这里汇集,围绕在这片沙漠中的绿洲,团聚在熊熊燃烧的圣火下,整个亚洲向着“更高、更快、更强”进发。

  抛弃隔阂与矛盾,没有了傲慢与偏见,圣火的光辉映照出和平与友谊,在欢乐的歌声中人们手牵着手。

  亚运会终于在万众瞩目中拉开了帷幕。

  历经49天穿越了5万公里亚洲大地的火炬终于回归多哈,高高的火炬塔见证着神圣的火种在瞬间一飞冲天的灿烂,你可知道,那是亚洲各国各民族人民用心点燃并呵护的团结友谊进步的圣火啊。

  团聚在圣火之下,迸发出心底最真诚的呼声。没有语言的障碍,没有肤色的差别,不同信仰,不同种族,在这里成为一个和睦的家庭,共享和平友爱。

  团聚在圣火下,哪怕是穿越了战火的硝烟;团聚在圣火下,哪怕是灾难刚刚摧毁了家园;团聚在圣火下,什么也不能阻拦,亚洲人民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为了圣火之下的团聚,我们从四面八方走来。

  风轻轻地吹,柔柔地拨动着人们的心弦,耳畔回荡着感动与激情,嘴里咀嚼着幸福和平安。

  多哈,圣火之夜一定无眠。

  □马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